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

【教學】如何靠免費部落格聯播系統增加流量 - 「全民部落國」網站介紹

部落格增加流量的方式有很多種,其中一項最簡單的方法,而且只要在經常更新維護部落格的前提下,日後的流量都會穩定的增加,這樣的方法就是「部落格聯播」。

在使用部落格聯播前,首先要知道什麼叫做聯播,先前在這篇文章已經有稍作解釋,經常看到的就是找知名部落客或人氣最旺的前幾名部落格做交換連結的動作,這樣一來可以省下自己到處去叫賣、推薦自己的部落格的時間,甚至到他人網誌上打廣告,有時還會直接被格主刪除或列入黑名單,在早期這種叫賣式方法是有些效果在,但是現在我們不用這招,因為在行銷手法上,這種亂槍打鳥的行徑是很沒有效率的。

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

這樣他就..非看不可......

今天下午四點四十五分左右,我在一樓工作室,聽到門外有人在碰我家鐵門,還一直在竊竊私語,是女生的聲音......

但是聽不出來到底在外面搞什麼鬼.....

我不理她們也不發出聲響,

然後我就聽到....

必看!IT好書101

除了上認證課程,看過些技術相關的原文書外,我平常也真的都沒在看書,自己的實務經驗也都是親自透過實作得來,所以平時大眾認為的疑難雜症,很多我們都早已碰到過,但是資訊世界無遠弗屆,永遠都無法全面兼顧的。

所以如果有機會能多看好書的話,這裡有推薦給 IT 人看的 101 本好書。

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

團康概論筆記

何謂團康:

所謂的「團康活動」就是指有一位活動帶領者在台上,帶領著大家進行一連串的活動,時間可長可短。大部分在團康活動中,通常都會帶一些「笑點」在內,讓台下的被帶動者感到有趣和好笑,亦或者是讓被帶動者有上當或驚訝的感覺!

如果只照團康字面解釋的話,「團」就是團體,「康」就是康樂、健康、快樂,「團康」就是透過快樂的活動來使團體中的每個人都能達到身心健康和心情愉快。

談《天人日誦廿字真經》之 垂禪(ㄕㄢˋ)文

垂禪文

稽茲大道 溯生天帝 效法自然 行于上下 歷易隆亙 世紀丕光 殆迄斯今 
盤古制創 承天立極 開來繼往 帝德初佈 軒轅輝昌 堯舜祖興 文明啟張 
緒纘先聖 仲尼憲章 鈞天主教 統御五宗 或釋或道 曰聖曰賢 五洲共仰 
十方同瞻 吁
斯有天德 替襲鈞天 普道施德 體行好生 廿字燦爛 松柏青青 咨爾極初 
教遍西北 主宗天人 宣斯教義 盛矣媲美 天曆在爾 天命在身 沕沕穆穆 
惟一矢終 以昭皇后 以侍上帝 教涉極初 濟御蒼生 念茲在茲 釋茲在茲 
乃共奮鬥 同趨平等 丕武丕文 丕顯丕烈 萬世同春 延福千秋 庶壽天民 
永耿大塊 日月昭昭 山河礪礪 懋兮惕淑 浩哉其勉

談《天人日誦廿字真經》之 告誡文

告誡文

效忠天地 是為大孝 大哉天地 生我養我 盡孝民族 是謂大忠 
惟斯民族 教我長我 天地大德 是曰生生 被德施仁 復報忠孝 
凡列門牆 當奮勉之 修身節慾 得壽長生 毀滅斯性 萬劫沉淪 於戲 
惟是箴規 兼善內外 自善善人 自度度他 後世教嗣 宜信宜進 吁
大道難行 大道難行 日省月試 溺心莫度 歲序蹉跎 韶華不再 
及時猛省 速歸道岸 小子芸徒 積功累行 廣佈大千 普及寰宇 
庶幾永光 萬古馨香 邁步前往 勉旃勉旃

2010年10月23日 星期六

【聖訓】無形古佛談廿字真言

無形古佛:

談廿字真言。

  猶憶當年吾之倒裝凡軀蕭昌明與雲龍至聖,為重整道盤,教化人心,冀望有情無情眾生,不分畛域,重歸 上帝真道之懷抱,隱於中國大陸湖南西部深山窮谷,百思救世渡人之法門。此一法門要能合乎發生直指人心教化作用,又能解救眾生脫離苦海,減少宿業侵蝕,病厄纏擾。

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10/21梅姬,蘇花,宜蘭受困記

10/21日中午,12:00 的時候我從宜蘭車站購買車票,是自強 太魯閣號1094車次<花蓮-樹林>,打算搭乘到台北站後再轉車回中部,就在我吃啃完了雞腿便當也嗑掉了一份關東煮後,休息了半個鐘頭,看到前一班車 13:02 分的區間車明明顯是「準點」,可是過了兩分鐘卻還沒進站,這時聽到廣播了!「由於受到颱風大雨的關係,新馬至南澳站之間車道受到積水影響,怕影響行車安全,故暫停此車段的列車,本局已極力搶修,抱歉耽誤各位旅客寶貴的時間,如趕時間請搭乘其他交通工具....」

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心得】天帝教為道家思想的宗教,不是道教的支派

貼此文的源由,因為曾聽到過同奮講電話時跟朋友介紹天帝教,說「天帝教是道教的一種」,而在某次天人時學研討會上亦聽到把天帝教歸於道教的言論,所以發此文澄清此事。

首先要先了解「道家」與「道教」的關係。

2010年10月16日 星期六

農曆九月九不只是重陽節

doubleninth10-hp重陽節

農曆九月初九為「重陽節」。因為此節之月、日皆為九,二九相重,稱為「重九」,漢中葉以後的道家陰陽觀,有六陰九陽,九是陽數,固重久亦稱做「重陽」。

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

如何降服其心?

《金剛經》中,須菩提長老問佛:「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應云何住,云何降伏其心。」請佛開示。這意思是說,發大心為上求下化,應如何安住真心,降伏妄心。佛回答,諸菩薩摩訶薩應如是降伏其心,又接着說,度一切眾生入無餘涅槃,而實無眾生得滅度者。佛先答覆如何降伏妄心,對於安住真心,只說了一句應無所住行於布施,這裏面似有深意。

要妄念不生這才是真修行,可是只要身為人,就免不了會有貪、嗔、癡,如何制住自己這顆已經受到污染、失去光明的本心,洗心的功夫就更見重要。

來看看涵靜老人曾經針對止妄念的談話吧。

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iPhone專屬殭屍遊戲【Zombie Flick 殭屍殺手】

玩遍了每個平台的殭屍遊戲了嗎,現在 iPhone 也有 Zombie Flick 這款最真實的殭屍遊戲,只需要到 Apple iTunes 下載 Zombie Flick,包準你砍僵屍的腦袋砍到手軟...

 mzl_eldjlhdx_320x480-75

【心得】靜坐先靜心,有感覺等於沒感覺

靜坐之所以叫靜坐,就是要我們靜靜的坐,而剛學習靜坐的人最常遇到的幾個問題,大致上有兩個,其一就是,坐的時間不久,腳會麻、會痠,有的還會痛...這個其實要克服很簡單,

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靜坐】從中西醫學觀點談靜坐的科學原理(三)- 正宗靜坐的腦波研究

  腦電是腦細胞興奮所表現出來的自發電位,這電位隨時間而起伏變化的波稱為腦電波。腦電波雖然來自腦組織內部,但也能通過顱骨反映到頭皮表面。從頭皮表面引導出來用儀器描繪出來的腦波圖形,稱為腦波圖,腦波圖是研究大腦各種功能和臨床診斷的重要手段。

【靜坐】從中西醫學觀點談靜坐的科學原理(二)- 靜坐養生的重要性

何謂煉氣化神?

  人體巨大能量系統的指揮中心在腦部的核心區,也就是「元神」之所在,它以不可見光的形式存在,因此現在醫學尚不可知,但它的波動可以從腦波儀測得,至少有α波、β波、θ波及δ波等四種,在煉精化氣的過程,一般從小周天修練,打通督任二脈,當達到相當程度的熱準,經絡內氣可通過腦顱頸縫,打開眉間印堂穴,又稱天目穴,這時靜坐入靜時,自天目穴可發出可見的神光,有如物理學中的冷光,這就是煉氣化神。

【靜坐】從中西醫學觀點談靜坐的科學原理(一)- 靜坐強身的原理

sshot-1

  人體生命活力的展現,是一動靜態的平衡調節,動態的主要是神經系統的功能運作,靜態的主要是生殖內分泌系統的回饋調節。此外尚有一巨大的能量系統,即經絡系統運行於體內,它僅存在於生命中,當生命終了時,這巨大的能量系統便消失,而回歸於自然中。

2010年10月12日 星期二

老師有沒有說過?有嘛!!你有沒有在聽??~淡水老街停車須知!

出門在外手腳要快,捕魚打獵不可懈怠,遇到山豬趕快走開,有人放屁回家等待...(請參閱【相聲瓦舍】

山神的交代是非常厲害低~不過,我們來淡水是沒有山神會給咱們交代任何事情的,但是出門在外,還真的是要眼觀四面,耳聽八方。

2010年10月9日 星期六

【Page View突破10000】瀏覽頁數破一萬

image 

部落格開格至今 56 天的時間,第一個破萬的數字出現。

就在國慶日的前一天,真是幸運!!

感謝大家的支持,要再努力繼續突破~

未來內容將會更充實完整,謝謝大家~~~

心中有國旗,High到最高點!告訴你青天白日滿地紅誕生的過程。

800px-Flag_of_the_Republic_of_China.svg

明天是中華民國雙十國慶,也是九十九歲的生日,為了迎接這光輝的十月,各地都會舉辦慶祝活動,把藏著已久的國旗拿起來吧!沒有藍綠橘黃的顏色黨派,只有青天白日滿地紅!讓我們普天同慶,薄海歡騰!!


國旗的故事每個人都知道,但時間久了,也許都淡忘了,就讓大家一起來回憶起我們「壽星」的誕生吧。

2010年10月8日 星期五

【廿字】人人可信,人人可行,為人處事之準則-「廿字真言」

廿字匾-黃底

「人生指南」、「人生守則」、「廿字念字真言」等,名異而義同。即「忠恕廉明德、正義信忍公、博孝仁慈覺、節儉真禮和」廿個字。

什麼是最好的宗教?

達賴喇嘛尊者和巴西的神學家 Leonardo Boff 有一個簡短的會談。

圖片1
Leonardo 是一位宗教自由的改革者。

---------------------------------------------------------------------------------

2010年10月6日 星期三

【網路弘教】天帝教部落格之外的網路弘教系統

文章完成度 98%

從去年台灣才開始瘋的「臉書」Facebook (簡稱 FB),它可是目前最夯的社群網站中的翹楚,據統計,去年 Facebook 在台灣至少也有 500 萬個會員帳號,成長之快,實在非常驚人!!

我從還沒有中文介面時就註冊了帳號,發覺其擁有強大的網友互動性,這是它最大的特色,且每個人都可以輕易的建立屬於自己興趣的粉絲頁,公司行號和團體更能建立專屬的社團,透過社團和粉絲頁,就能招攬和自己有共同興趣、嗜好的朋友來加入,既然要靠網路弘教,除了 email、blog 和網站外,會員總數超過五億的大網站怎麼可以錯過呢!!
(天帝教的臉書社團建立時是 2009 年 9 月份,當時 Facebook 會員還不到 3 億)

同奮網誌列表"再度"完成!~歡迎大家來撈寶!!

網路上到處翻、到處找,僅挖出了幾個同奮的網誌,然後使用 Google Reader 彙整起來,做成資訊群組,連結在每個頁面的最上方。

目前有「廿字文摘」和「帝教同奮及教院網誌列表」兩區。

2010年10月4日 星期一

Microsoft LightSpace brings Surface (plus shadows) to any table (video)

ms-lightspace-2010-10-04-600 

看到這文章太興奮了,這在科幻電影中才會出現的技術現實生活裡已經可以做到了,厲害的是,人的身上並不需要裝了一堆 sensor,多麼簡單啊~少了一堆「線」的擾亂,讓這項技術更有看頭和實用性。

多點觸控一定要有螢幕嗎?不用!微軟研究室(Microsoft Research,簡稱 MSR)就使用了 3D Camera+投影機搞定了這件事。
感覺就像 GPS 衛星定位的鎖定技術,這台 3D Camera 可以很正確的將圖形投影到任何物體的平面上,使用者還可以透過多點觸控(multi-touch)和表面運算(Surface-Computing)技術,用手將資料數據傳到任意的顯示對象和目標(如傳到人身上顯示或者丟到牆壁和桌子上),只有光和影的運用,是不是很鮮很夢幻呢!

因為 LightSpace Surface Computing 還在實驗階段,未來的使用方向還要留待探討。(標題不知道該如何翻譯,所以直接保留了...)

 

原文:It's hard not to love the crazy stuff happening at Microsoft Research, but it's also hard to imagine when any of it is going to actually start changing the way we interact with our PCs. Surface was bested bySecondLight as the coolest tech we can't buy, and now here comes another successor: LightSpace. This gets rid of the expensive table in favor of a (surely not cheap) series of projectors hanging from the ceiling paired to a 3D camera. The camera detects the relative position of things and instructs a projector to apply a Surface-like interface onto any flat surface. From there a user can literally grab any file they like and carry it over to another surface, where it will be displayed. It's all demonstrated quite handily in the video below, and while the system does look a wee bit rough at the moment, the potential is surely there. Just like it was with SecondLight, and Surface, and Courier...

科技真的是日新月異,「創意」更是這個帶動科技進步的轉軸。 

 

文章出處:
Microsoft LightSpace brings Surface (plus shadows) to any table (video)

影片來源:
Microsoft Research

2010年10月3日 星期日

【心得】我所認為的天人炁功認證之重要性

img290

  天帝教的「天人炁功」不同於由人體長年苦練,並由自身運功發氣的後天「氣」功,天人炁功則是運用無窮無盡的先天「炁」,即宇宙能量。很多科學家和學者透過種種的儀器測量和超過上百人炁功師的實測數據,證實了「炁」的存在和對人體的影響,在醫學界裡,天帝教的「天人炁功」已經可以成為能量醫學的代表了。但在國內受到醫療法的限制,因此我們不能強調醫療和療效。

2010年10月2日 星期六

Kindle新廣告,辣妹、墨鏡、比基尼....帥哥、陽光與...見光死的iPad....

kindleadvacationsept2010

還以為 Kindle 電子書掛了咧,看到這個廣告才發現,原來又是借由酸蘋果 iPad 來強調電子書的可讀性!

其實也對,Kindle 電子書比起鏡面的 iPad 更方便閱讀,設計的走向和產品定位本來就不相同,比功能性的話當然不能跟 iPad 比,畢竟電子書的功能就是粉陽春的基本閱讀啦~

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

身心靈同時修煉,才能達到真健康

  經常聽身邊的朋友傳述或罹癌朋友親身故事,讓我們了解到好多人的罹癌、抗癌經過。而他們的故事通常都是血淚交織,令人銘感肺腑,而很多得病者都是壯如牛的人...

  那麼肉身強壯是真健康嗎?

最新留言回應

###recent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