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

【食記】【南投】微熱山丘糕點~會隨產季變化的在地美味土產鳳梨酥

現代人處處都講養生,吃的養生,最基本的就是要吃自然且當季的食物,所以那些有化學添加料的再製品就儘量少吃。

一講到鳳梨酥,中部人定會想到台中日出乳酪的土鳳梨酥和南投的微熱山丘鳳梨酥。

P1000684

當然,好吃的鳳梨酥還有很多,但市面傳統的鳳梨酥內餡很多都不是純鳳梨果肉,為了讓口感滑順,和減低鳳梨本身的酸度,通常都會添入冬瓜餡,所以這吃的到底是鳳梨酥還是冬瓜酥呢?而且聞到的香氣是真的鳳梨香還是化學香料呢!沒想過吧~

今天就來到口碑好到國外皆知的微熱山丘,他們家的鳳梨酥我已吃過兩三次,但這次前往南投就順道繞過來參觀一下囉!

P1000685

只要在像今天這樣的周末假日,往南投方向的台 139 線旁,只要看到路邊停了一大堆的車子,就知道微熱山丘到了,走進這古色古香的大三合院內,馬上就有服務人員遞上鳳梨酥讓遊客享用,雖說每個人只限吃一個,但是這裡可不是跟其他常看到的試吃,只是一根牙籤和切的碎碎的試吃品...需要仔細的用牙籤戳才能稍微淺嚐...微熱山丘卻是大方的提供與零售一模一樣的土鳳梨酥呢!完全讓遊客吃免驚的。

土產鳳梨酥就是跟傳統的鳳梨酥不一樣,土鳳梨果肉的纖維都看的到,因為老闆用料的堅持,用傳說中下蛋時還要聽古典音樂的雞產的紅殼鮮力蛋來製作的鳳梨酥皮,內餡都是 100% 台灣土產鳳梨,味濃又帶點微酸,各個都是人力純手工削皮、切塊....講白了,就是龜毛啦!但是就是要這樣子的品管堅持,才能有這樣的好成績與好口碑~

P1000688

今天現場吃的跟之前的感覺不大一樣,較不酸,原來不同季節的鳳梨其酸度也會有所不同,所以若不吃酸的人,就不要買冬天生產的土鳳梨酥就對了。

P1000686

再看看牆上掛的得獎匾額,一看就能曉得,這裡的茶葉也不是普通貨色呢~

繼續一口鳳梨酥,一口茶米茶...

果然~...竟然拿好茶來讓遊客們喝通海!

我只能說....

老闆~您了不起!佩服了!!!

P1000687

而通常來這裡試吃過的人幾乎都會帶個幾盒回去,而且據說從網路下單購買的話,都要等個把月才能寄送到,並不是店家效率不好,而是訂單太多了~很多人乾脆直接到現場買還比較快!

P1000707

不管是幾個裝,通通一樣,這樣精簡的包裝看的很舒服。

P1000708

最後來個特寫 Ending!

P1000625

 

微熱山丘糕點


檢視較大的地圖

12 Comments:

  1. 果然真材實料
    真的看得到鳳梨呢!!~

    回覆刪除
  2. 我有吃 我有吃.....
    吃起來真的很扎實
    而且吃了兩個就好有飽足感
    都不會膩.....^^

    回覆刪除
  3. 有鳳梨肉的鳳梨酥只在兒時記憶,現在吃的鳳梨酥沒有鳳梨香味只有糖味,難吃死了~

    回覆刪除
  4. 他們的鳳梨酥真得很不錯吃!
    口感扎實而且不過分甜膩...
    我們收集了他的盒子 簡單好看!

    回覆刪除
  5. to 小咪~
    吃的到果肉和纖維,所以還有可能會塞牙縫喔~呵

    to kelly~
    吃兩個比吃便當還貴,飽!是一定要滴!

    to 梅花落~
    所以這家會這麼受歡迎不是沒道理的。

    to Jingxuan~
    盒子拿來裝小東西收納的確不錯...嗯

    回覆刪除
  6. 這個是用真鳳梨做的,不是冬瓜,很純、很好吃!

    回覆刪除
  7. 看起來好真材實料喔~~~~
    改天給他來團購一下好了><

    回覆刪除
  8. to J爸 & 賈斯伯~
    微熱 真的就是以真材實料出名的!(..老闆龜毛的堅持= =)

    回覆刪除
  9. 以前常常被美食廣告跟排隊隊伍騙... 後來養成只在品嚐後才定論是不是美食.. 今天吃到一顆惟一有很多纖維跟奶油味頗重的鳳梨酥~~ 很好吃但偏甜(我味蕾喜歡中甜度) 這種甜度不適合一下子多吃 但非常適合當下午茶甜點一、兩塊配茶喝。 一翻開包裝.......微笑山丘

    回覆刪除
  10. 天氣寒冷的時候,微熱山丘的鳳梨酥就真的會比較甜,等到清明節之後再吃的話,就會有土鳳梨的酸味了~那時候的鳳梨酥也比較不會很甜喔!

    回覆刪除
  11. 嗯嗯嗯!!! 那家的鳳梨酥真的真的很好吃喔~~ >w<
    請問可以跟大大借照片嗎?
    最近老師有指派作業,
    同學我剛好是介紹南投地區!
    如果可以借的話,可以寄e-mail到同學我的信箱嗎?
    a156423789a@hotmai.com
    那就謝謝大大先囉~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網誌中的照片拍的不好,如有需要請自行取用囉!

      刪除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不用註冊,身分選擇可選「名稱/網址」,填入「名稱」,「網址」處可留下您的來源部落格或網站的網址。
3.請儘量不要使用匿名,以方便造訪。
4.「趣味達人」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

最新留言回應

###recent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