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

清明掃墓,追思祭祖~認識「清明習俗」也不忘記泡杯好茶

P1000619-small

每年「清明」前夕,就是家家戶戶開始祭祖先和掃墓的日子。

而「清明」原指的是廿四節氣之一,在《淮南子》一書中記載:「『清明』是在冬至過後的第一百零六日,也是『春分』後的第十五日」,現在「清明」這個節氣已演化成為節日,也就是每年的國曆四月五日了。

之前曾講過公奠和公祭不同之處,很多人都搞不懂這兩個意思,掃墓的祭拜才是「祭」禮,在入壙前通通都稱為奠禮,什麼是入壙?用非常白話的再解釋一遍,就是挖個洞(墓是洞,塔位也是洞...),將靈柩或骨灰罐放進這個洞裡就是入壙,沒進到洞裡之前通通都是「奠」禮,等到百日或對年的時候所作的儀式,才是「祭」禮。這樣夠白話,夠清楚了吧!

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相信這個一定會很熱賣的....Geiger Counter FJ-2000 輻射劑量儀

geiger-counter-fj-200

隨著日本福島核電廠反應堆輻射外洩,每個人都"聞輻色變"。所以測量輻射水平將變成必需品 Geiger Counter FJ-2000 易於使用,經過了充分的準確測量輻射量,在你的附近若輻射線太高(以上25μSv/小時),就會發出警告警報聲響。

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

LED 變色蓮蓬頭讓你淋浴也能搞浪漫~

LED-Color-Changing-Shower-Head

沒有什麼事情比忙碌了一天下來,沖個熱水澡來的舒服了,淋浴後總是能消除一天的疲勞。但是蓮蓬頭出水的溫度總是很難控制,一個不小心還會有燙到自己的可能。

2011年3月27日 星期日

7個變態問題,答對4個算你變態



7個變態問題,答對4個算你變態

1) 企鵝肉問題:一個女孩有一天給一個男孩做了一道菜,男孩吃完了,但是覺得味道怪怪的,於是他問那女孩,這是什麼肉啊?女孩說,這是企鵝肉,男孩沉思了一會兒......痛哭了起來,自殺了,為什麼?

2) 跳火車問題:一個人坐火車去鄰鎮看病,看完之後病全好了。回來的路上火車經過一個隧道,這個人就跳車自殺了,為什麼?

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最偉大的逃脫魔術大師 - 胡迪尼 137 歲誕辰!

houdini11-hp魔術大師胡迪尼137歲誕辰

2008 年的一部電影《魔幻奇緣》(Death Defying Acts),以著名魔術師胡迪尼(Harry Houdini)自傳為藍本,講述這位「逃脫大師」不平凡的一生,而今天就是這位魔術大師的 137 歲冥誕。

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

iWallet 高科技錢包

sshot-1

科技一直在進步,不斷的提昇並改變了我們的生活,口袋中的鈔票也不知道改了多少的版面,提款卡和信用卡也進步成為晶片卡...BUT,老式的錢包,卻永遠都是個"皮夾樣",沒什麼變化~

各位不知道有沒有思考過這個問題...

使用鹽&胡椒充電的電池....(誤)

salt-pepper-shaker-batteries

這真的是用鹽巴和胡椒產生電力的電池嗎?哈哈,當然不是。

2011年3月22日 星期二

能讓物體漂浮的「反重力平台」

Antigravity-Platform

當牛頓背蘋果 K 到後,發現了萬有引力,地表上所有的東西都擺脫不了重力的影響,但是人類絕對不是個會乖乖屈服於大自然規律的動物,所以如果能拋開重力漂浮起來,那將是一件很炫的事。

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JakPak 集睡袋、帳棚、蚊帳於一身的多多多用途外套

JakPak

露營的樂趣,不在於要大包小包的走入大自然,很多時候,輕鬆的行頭更能讓我們去更多的地方。

2011年3月19日 星期六

謠「鹽」四起,屯鹽吃鹽抗輻射?不如打坐「扳腳」較實際~

日本核災造成人心惶惶,內地開始有傳言,吃碘鹽可以防輻射,導致上海、廣東、浙江等地都出現搶購鹽的現象,現在連香港也跟著出現搶鹽潮。

20110318131344382

就算是吃到含有碘的鹽,一天最少也要吃 2.5 至 5 公斤含有碘的鹽,才足夠等於一粒碘片裡所含有的碘份,吃了這麼大量食鹽,還沒抗到輻射,自己就已經心臟衰竭,慢性腎衰竭了啦。

除了很多是謠言相傳,更多的是商人趁機炒作,大發地震財。

更有專家說:「買不到鹽,買鹽酥雞一樣可以防輻射...」,那大家通通都開始把鹽酥雞當飯吃吧.....暈倒~~~

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

殺很大的 Pocket Purifier 掌中型殺菌器!

handheld-ultraviolet-disinfectant-light

咱們的生活中,處處是塵埃,空氣中也有很多看不見的細菌,天氣溫差變化大也容易讓人感冒,打噴嚏、咳嗽的人滿街都是(咳~...),知道最多細菌存在的地方在哪嗎?就是盯著電腦螢幕,正看著這篇文章的各位....握著的滑鼠和鍵盤了啦!還有手機也是細菌的溫床。

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

防核、防輻射~自救救人的途徑與方法

100689285

今次日本國遭受到規模 9.0 地震,因產生之海嘯導致福島核電廠機組發生故障,連續的氫爆讓輻射物質直接釋放到大氣中,隨著空氣氣流的帶動,這輻射塵將有可能會影響到周邊的國家。

還記得 1986 年蘇聯的車諾比爾核子災變嗎?當時科學家們認為不可能發生的「爐心熔化」,終於還是發生了,而這「爐心熔化」仍是目前世界上所有核能發電廠的設計中所無法對抗的意外。後來綠色和平組織在 2006 年發表了一份報告,說此次核子洩漏事故造成致癌死亡人數約為 9.3 萬人,而且其放射性危險將持續10萬年!這是不是又讓我們想起了 1945 年,日本廣島和長崎曾挨過的那兩顆原子彈呢...

2011年3月13日 星期日

想吃嗎~甜蜜蜜的 Sharp 巧克力手機

Melty_chocolate_phones2

這有如溶化中的巧克力,看了讓人垂涎欲滴...但這卻不能吃,因為這是支由日本設計師 Q-Pot 所設計的巧克力手機(Melty Chocolate Phones),由 Sharp 出產,外型超像真的巧克力,讓人第一眼就有想吃的感覺。

2011年3月12日 星期六

整人聖品!!可遙控的...毛毛..大蘭多蜘蛛

rc-tarantula

Tarantula 之名是源於義大利 Taranto 地區的一種大型蜘蛛,屬狼蛛科,據說其毒液會致人於死地,其實並非如此。由於 Tarantula 體型非常巨大,可以吃下小鳥一般大小的獵物,所以這種"毛蜘蛛"又稱為「捕鳥蜘蛛」。

大家稱呼 Tarantula 為大蘭多,就是這毛蜘蛛的直譯啦!

牠身上的毛可不是裝飾好看的,當大蘭多毒蛛受到威脅時,會用後腳摩擦自己的腹部,腹部的刺毛被搓掉後隨風而飄,如果碰到大蘭多毒蛛的毛,皮膚就會紅腫。所以我很好奇,這樣的話如果摸大蘭多手不就會腫了嗎?

以上是現實生活中大蘭多的基本介紹,我們這隻可是電動遙控的,

植樹節 & 國父逝世紀念日

arbor_day-hp植樹節

植樹節,是一些國家為激發人們愛林、造林的感情,促進國土綠化,保護人類賴以生存的生態環境,通過立法確定的節日。

近代最早設立植樹節的是美國的內布拉斯加州。1872年4月10日,莫頓在內布拉斯加州園林協會舉行的一次會議上,提出了設立植樹節的建議。該州採納了莫頓的建議,把4月的第3個星期三定為該州的植樹節,並於1932年發行世界上首枚植樹節郵票,畫面為兩個兒童在植樹。

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

【時事】311日本超級強震,引發大海嘯至少威脅20國,台東首當其衝。

下午日本強震引發十米海嘯,直襲北海道周邊港口,現在道路已成為一片汪洋,來不及撤離的居民,只能看著家園被海水逐漸吞沒。

中央社 - 日強震威力 921的275倍

【時事】日本9.0級強震引發海嘯,恐波及台灣,即刻為日本國祈福!(3/14 01:10更新)

新華網 - 日本地震災情簡況(2011/03/14 00:33)

ab6f6fe8b2a261e6906188992500b926

中時電子報新聞 - 海嘯傍晚抵台 氣象局發海嘯警訊

日本超級強震,沿海大海嘯高達十公尺,台灣、關島、菲律賓等地都列入海嘯警戒範圍,預估這波海嘯在台北時間下午5點32分到6點04分左右,將影響台灣花蓮、台東、基隆。中央氣象局也發佈海嘯警訊,提醒沿海民眾提高警覺。

    日本宮城縣發生強震,芮氏規模由一開始的7.9,後來上修到8.9,這次地震屬於淺層地震,東京聯外交通都中斷,傷亡慘重。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表示,日本地震發生時,台灣的紀錄器就偵測到地震波,並接到日本大海嘯警報,日本、俄羅斯等地區是海嘯警告區,台灣、關島、菲律賓、夏威夷則列為觀察名單,花蓮、台東、基隆等地可能受海嘯衝擊。

    不過郭鎧紋指出,台灣東海岸地形得天獨厚,坡度陡峭,不是緩斜坡,不易形成波浪。
郭鎧紋表示,海嘯的情況持續觀察中,中央氣象局也向基隆、東部沿海居民發佈海嘯警訊。

Yahoo新聞 - 日本8.9強震 台灣發布海嘯警報
Hinet新聞 - 日本發生8.9級強震 引發10公尺海嘯
Yahoo新聞 - 日地震板塊位移20公尺 持續2分半(2011/03/12 12:35)

嗜血嗎...來包「虎血」讓你精神振奮吧!

tiger-blood-energy-drink

如果你不是蚊子又不是等著輸血的病患,更不是渴望著鮮血的吸血鬼....也許不會對「血」有興趣,當然排除豬血和米血糕啦!

夠狂熱嗎?是真正的iPhone Fans就要夜夜與iPhone4共枕才是!!

iphone-4-pillow

當蘋果深深植入我們白天生活時間的時候,晚上你「Apple」了嗎?

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

栩栩如生的電子瓶中蝶...嗯~怎麼有種悲傷的感覺...

 

孩提的時候,是否曾看到喜歡的蝴蝶,把她抓起來放到容器裡面,然後這樣就可以慢慢的欣賞牠翩翩的舞姿,但時間一久,蝴蝶總是會死去。

現在想想,這樣的行為還真是殘忍....

夢到吃是常有的是,夢到「紅豆便當」就奇了~

昨晚做了一個夢,夢到去了一家生意很好的小店,因為看到人山人海都在排隊買吃的,就跟了進去,小店什麼吃的都有,我靠近一個很像賣便當的地方...

很奇怪的是~~我只是搖頭晃腦、東張西望地看看有啥好吃可以買的,沒想到老闆就直接轉過頭問我要點什麼?

在一旁隊伍排的漏漏長的每個人個個都在看著我,我因為不好意思怕耽誤這一長隊伍人的時間,我一眼看了兩個數字就直接挑了,「我要這個『100元』和『30元』的。」

2011年3月5日 星期六

吐槽~這詭異的怪東西...竟是...??

這台原名 Applause Machine(掌聲機)的怪東西,是一位 Martin Smith 設計師所創作。

新銳來了!誰打敗了Google和Facebook?

看這張圖。這是出自華爾街日報科技評論的分析,網路公司創業六年內的營收成長軌跡比較。

同樣是初創業的六年來比較,營收高低(請看圖右邊從上到下)分別是:Google、Amazon、Facebook,第一代的網路公司 Yahoo、eBay 落在後頭。

 

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可愛又 bling bling 的 Hello Kitty 數位相框

hello-kitty-digital-photo-frame

以全世界最受歡迎的可愛無嘴貓凱蒂貓(Hello Kitty)為造型,還有標準配備的紅色彩帶蝴蝶結,可愛、夢幻又 bling bling 的...真受不了~

這數位相框採用 3.5" 液晶螢幕,可支援 32GB 的 SD Card 和內建 1MB 記憶體做相片的儲存,其他的就跟一般的數位相框大同小異了。

2011年3月3日 星期四

管你黑膠白膠還是青椒,我通通都能轉!!~~超猛 CD 錄音機

家中是不是還有古早的黑膠唱片、卡式錄音帶呢?這些早期的音源儲存設備都有共同的問題,那就是保存不易和容易損傷,甚至保存環境潮濕的話,還會有生黴的可能。

那要如何把這些珍藏的音樂永久保存呢?那當然就是要轉成 CD 了。

LP-And-Cassette-To-CD-Recorder

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SuperTooth Disco 隨時隨地都能享受強力低音震撼的藍芽無線喇叭(PC/NB/iPhone)

supertooth-disco-bluetooth-speaker

藍芽的運用終於拓展到音響上面了,最近類似的產品也推出越來越多款,以後幾乎都是無線和觸控的世界。

這個 SuperTooth Disco 藍芽無線喇叭支援 A2DP 模式,可以無線連結藍芽手機、藍芽電腦或藍芽 MP3,連線後就可以將立體聲音越串流至 SuperTooth Disco 來播放音樂。

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最新留言回應

###recent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