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評論】教育失敗最重要的是「家庭教育」失敗,不是社會教育失敗!(補充20101229 Smart檔救護車事件+關說校方和警局)

3269465073 3449195119

物質的享受一天一天在進步,結果我們的精神文明卻一天一天在退化,我們究竟是要物質文明還是精神文明?

 

------------本篇文有八則短片,兩千字------------

不管捷運還是公車上,都會有博愛座,是優先給老弱婦孺留的座位,可是現在「博愛座」三個大字,卻有很多人看不懂!還是不瞭解「博愛座」的意思呢?

這個我看國小的小朋友都會了解的事情,怎麼長大後全變了樣呢??

 

【台灣教育失敗】

台灣的教育有多失敗?大家都避口不談如何改善,媒體在做怪,政治在擾亂,每天看新聞、報紙、雜誌、上網找..就能了解大半,那為什麼越來越糟卻沒人管呢?

因為沒錢撈?因為吃力不討好?所以沒人想做這苦差事~

BUT 只要有「名」有「利」,自然會有一堆人搶破頭也要去做!

就連嚴守戒律、勸人為善的宗教裡也不會例外。

 

 

【有怨氣無處吐的獨裁中國社會】不文明的支那人殺小孩洩恨?

社會事件時在是層出不窮,看多了覺得煩,甚至有些社會新聞還很駭人聽聞....

兇殘的手段簡直跟殺人魔沒兩樣....

 

※以下連續三段影片看了也許會影響您的心情,請斟酌服用。

 

 

 

 

【芋田焚屍案偵破】姊弟聯合外人弒父

 

【汪嫌雙面性格】弒母後帶女友嘻笑遊墾丁

 

【男子殘忍弒母砍頭烹飪】

 

也許我們都會覺得,只有大人才有膽子做壞事,其實現在有些小朋友幹壞事的手段比我們成年人還要壞~還更狠!!

這些影片有的曾上過新聞,有的是網友跟拍的,Youtube 上隨便一找就一大堆,可想而知剩下不為人知的類似案件還會有多少......

 

【跟著大人看鹹濕片,八歲男童性侵四歲女童】

 

【深夜破壞社區滅火器+飆車】欺負弱小自拍PO上無名網誌顯神威!

 

【華視新聞2010/05/07】狂罵無辜國中生影片自拍PO上網

 

現今社會演變成這種地步,世道人心實在太壞,殺父、弒母、亂倫,追根究底就是「教育失敗」造成今天這樣的一個社會,而教育失敗最重要的是「家庭教育」失敗,不是社會教育失敗,這個責任要怪學校老師嗎?很多家庭教育失敗是因為自己做父母的本身,沒有做得像父母,動不動就怪老師爛,不會教育學生。現在學校實行愛的教育,不能打也不能隨便罵,請問,愛的教育適用於現在溫室中長大的小朋友嗎?現在的家庭以小家庭居多,更多的是單親,甚至是父母不詳.....教育小孩都用物質去滿足,對於小朋友的需求予取予求,隨著年齡增長,比較心和虛榮心越來越強,比不贏就去搶去偷,更狠的就下毒下藥把人整死,以前是「人比人氣死人」,現在「跟人比會害死自己」....請問,這是學校老師的錯,還是家長的錯?

中國人是重孝道的民族,但現今社會上,愛寵物勝過自己的家人者太多太多,小貓小狗這些畜牲死了還會哭天搶地,有的則為了錢可以把養育自己長大,恩大於天的父母親都殺了,這什麼社會!?每個政府執政都只會拼經濟,可是貧富差距卻沒改進,還越拉越大,在精神文明沒有進步的世界,「金錢、權力」成為了犯罪的根源,物質享受好有什麼用!人心呢?為什麼就沒有個政府會做教育人心的事?

宗教是做什麼用的,就是要導正這走偏的世道人心,我們動不動就要拿廿字真言二十字的人生守則做為每個人的人生規範,同奮做好了沒?社會大眾奉行了沒?

台灣真民主嗎?台灣的民主不是真正的民主!「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的行為並不是民主國家該有的行為,人民的精神層次不夠,根本不適合實行民主,想想,這些社會問題是不是都在解除戒嚴後才產生的呢?講難聽點,人比其他動物還不如,不打不罵不加以限制似乎就忘了自己是誰了~

涵靜老人在民國 80 年第三期師資高教班中曾講過,「年紀輕的青年男女,他們什麼都不懂,不知天高地厚,做父母的人有責任啊,要管啊,要管教,既然養了兒女就要「教」,養不教是父之過,大家最起碼幾千年來都知道,三字經上面都有啊「養不教父之過」當然責任不能完全放在父親,母親同樣有責任啊,母教更重要。父親要向社會服務,為國家、為社會,母親在家庭同兒女接觸的機會更多,管教的機會最容易發生效果,所以今天我們天帝教的坤道是承上啟下,要好好管教你們自己的子女,管教第一代、第二代。天帝教的家庭應該同一般普通的家庭不同,要起示範的作用。」

每個父母都認為自己的小孩絕對不會做壞事,是啊!人之本性,哪個父母會希望自己的小孩是壞蛋呢!在老爸老媽眼下時是很乖沒錯,那其他時候呢?父母親看不到的時候,這些子女做了些什麼勾當,你們知道嗎?

人,有些時候不要太自信。

偶爾的牢騷發完,這個世界還是照著原本的步調行進,不會有任何改變,救人救世當先救心,誦誥再多也比不上救了幾個行為走偏的人心,不是說誦誥不重要,而是同奮誠心誦誥之後,下了光殿後幾乎都打回原形跟一般人沒兩樣,實在很難看出來是修行中人....有某主任開導師在會議中曾經說過「我認為誦誥最重要!」,但據我所知,這位開導師自己卻經常因為貪杯而誤事...這樣我們宗教給人的形象在哪?大家來說說看.....

在這批評是非也是我的不是,修心功夫做的不足,才會只注意到不好的事情,值得獎勵的好人還是大有人在,有句話說「為善而人不知,謂之至善;為惡而人不知,謂之至惡」,所以默默行善的人也不會希望我們隨便張揚的。

因此,寫了這篇"批評"的惡事,我該當好好的為此篇評論文章反省懺悔一番!

 


2010/12/24 Smart 車(車號 4569-ER)故意阻檔救護車事件

台大博士生檔救護車事件簿:

12/24:平安夜晚上,新北市新店區一輛救護車將命危的 86 歲余姓老婦送醫,執勤過程,遇到惡質駕駛-蕭明禮竟開車當街擋路、對救護車比中指嗆聲,甚至還刻意急踩煞車,患者差點從擔架上跌落,因而導致送醫耽誤 1 分鐘,余婦送醫後不治,救護隊決定要報警,揪出這名惡質駕駛。

12/25:蕭明禮由父母陪同到警局,他聲稱當時被救護車警笛聲嚇到,致精神官能症發作,還出示藥包。

12/26:TVBS《2100周末開講》談論此事,蕭父護子心切叩應,指兒子快被逼死,要節目名嘴不了解就別說話,當場遭名嘴砲轟;網友也發動人肉搜索。

12/27:網友人肉搜索出蕭明禮是台大歷史學研究所博士生,台大也證實他確為該校博士生。

 

載著狀況危急的老婦人,救護車閃燈外加高分貝警笛,前面轎車全部讓開,但這台橘色轎車,沒讓救護車先通過,反而刻意擋在前方。

比中指,有公然侮辱嫌疑,擋著救護車,根本是妨礙公務,這刻意的煞車,明顯是意圖造成車禍的危險駕駛行為。

原本最多只要 4 分鐘的路程,當天被這麼一鬧,5 分鐘才到院,對分秒必爭的救護人員來說,多 1 分鐘差很多,雖然不能論斷是直接影響,但這名 86 歲的老婆婆最後送醫後急救不治,救護隊決定報警,家屬也要找出這名轎車駕駛,問他到底什麼理由,可以擋住救護車。

【TVBS】20101224 救護車送命危婦 遇惡駕駛險釀禍

20101224 惡意阻擋救護車....網友加字版~清晰版

 

20101224 平安夜 故意阻擋救護車蕭先生 的 父親Call in了!

看這這等家長 CALL IN 回應更是讓人心寒,這樣的家庭,這樣的教育!當天行為已經夠可惡了,事後不認錯還指認媒體錯誤,你兒子被逼到要自殺?笑話!死了沒?可是余老婆婆的性命卻因為這等"蠢"事而喪命,她家人該情何以堪~

【2100全民開講】20101229 蕭家搞置入性關說,噁爛透頂!

噁心至極!還記得林曉培事件嗎?她酒駕撞死一位女護士,不但沒逃避更勇於認錯並擔起賠償,相較之下,這「中指蕭」還是個人嗎?蕭家人還動用關說,讓最高學府台大都跟著腐爛掉~噁心...真是爛透頂!!!!

13 Comments:

  1. 我非常同意你的說法,
    教育失敗最重要的是家庭教育失敗,
    當然社會教育不能說沒有責任,
    這個社會也病的很嚴重,公然說謊 大言不慚,
    睜眼說瞎話,這些都是無時不刻可看到的病態。

    回覆刪除
  2. Re: shelly-su <1255057703431574608>
    總而言之,都是人的「心」病了。

    回覆刪除
  3. 當然要選擇精神文化
    如果只追求物質
    跟只求飽暖的動物
    就沒差別了
    人類應追求與昇華
    更高一層的精神層次!~

    回覆刪除
  4. 對於您的想法以及文章,致敬。
    借轉FB,謝謝。

    回覆刪除
  5. 你貼的其中一個影片國中生是受害者吧XD

    回覆刪除
  6. Re: 李安喬 <632064906188045696>
    是的,走在路上卻無緣無故被青少年欺負,惡人不感欺,只敢欺侮弱者。

    回覆刪除
  7. Re: 匿名 <4628312208216504176>
    不敢當,只是抒發情緒而已,如果喜歡歡迎轉載。

    回覆刪除
  8. 教育和家庭教育是很重要的,
    在這物質化的社會裡
    大人只想能賺很多很多的錢
    忘了一個人的人格道德之養成
    是在家庭和教育中漸漸型成的
    資訊及社會的文民
    卻無法讓人們的心靈也成長
    小孩捨不得打,捨不得讓他們吃苦
    長大後的結果呢!

    人類被物質生活收買了.
    忘了,人還是需要從小被關愛而長大的
    需要被教導,需要知道明辨事非
    更要知道將心比心...

    回覆刪除
  9. 戒嚴時期的殺人更殘暴,更血腥也更隱晦,根本讓被害人不敢吭聲。這個社會的確生病了,不過這個就是台灣社會長期以來被愚民教育及奴化教育後的後果,人民不知道尊重自己,自然也不會尊重別人,看看選出來的議員跟立委是什麼素質,縣市議長幾乎都是黑道老大,難怪學生要霸凌,因為霸凌可以當議長,可以叫警察當狗爬,可以賺黑心錢,不是很威風嗎?

    回覆刪除
  10. Re: 匿名 <1426700019296620495>
    所以要導正回來更是不容易,非得根改起,不然只會繼續壞下去。

    回覆刪除
  11. 我很喜歡這一篇仗義直言的文章
    教育失敗最重要的是家庭教育失敗,不是社會教育失敗
    簡單的幾個字,看似簡單易懂
    但看在當局者眼裹,却總是看不清
    弄不懂問題點發生在哪裹
    我有2枚2兒,我常很擔心自己能力不夠
    所以很努力再教她們

    我也很贊同,台灣根本不適合民主
    民主太過了頭了
    沒有理的事都變的有理
    每每看到一則則的社會問題
    常常會覺得這樣的事怎麼會不斷發生
    在我小的時候,根本不會發生
    因為那些事,實在太扯了,超乎我小時候那個年代的想像
    教育失敗,社會變了.....

    回覆刪除
  12. 有許多所謂的“成年人”,其心智發展還是有許許多多的不足之處,而在這樣的情況下再去教育下一代,就很容易會衍伸出更多的問題...所以我們才要不斷地學習並加以改進然後成長,而不是倒退嚕地過日子。

    每個人皆應培養好正確的倫理道德觀念,「敬人者人恆敬之」則是其一。

    在某些國家中「倫理道德」是從出生就會開始培養的觀念,也可以稱做「家庭觀念」。

    人從出生開始最早接觸到的社會,就是「家」,而不是學校,所以很多基本知識及常識應該都是在家就要學會的,而不是去學校學。

    從小培養擁有正確倫理道德觀念的人,自然會朝向正面發展。

    可惜在台灣提倡的並不普遍,而且還本末倒置。

    「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每個生命都是重要的存在,因為我們對這世界有責任,那是與生俱來的。

    小小力量累積起來就會變成大~~~的力量!
    加油加油加油>u<!

    祝福大家健康平安、心寬無礙。

    回覆刪除
  13. 家庭教育的功能可以說非常-非常式微!
    父母忙著賺錢,情緒常常失控,小孩又總是沒人陪伴。
    一些關鍵時刻,應該是說很多的關鍵時刻,
    學校生活上同學間各種層面的影響,都無法及時糾正小孩的觀念!
    而這些觀念呢?
    也許來自書本,但書本很難理解
    (EX:什麼叫做不能以牙還牙?為什麼要忍耐?)
    但更重要的是父母的行為示範!
    小孩的經歷有限,不瞭解事物的成敗,起承轉合...
    總是眼見為憑,只看到眼前的利害,無法面對長遠責任的承擔...
    等到發現錯誤,已經來不及了!
    觀念,價值,志向...失之毫釐,差之千里!
    要戒慎恐懼呀!
    但這要說給誰聽呢?

    回覆刪除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不用註冊,身分選擇可選「名稱/網址」,填入「名稱」,「網址」處可留下您的來源部落格或網站的網址。
3.請儘量不要使用匿名,以方便造訪。
4.「趣味達人」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

最新留言回應

###recent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