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 星期六

我的辛拉麵也被「塑」到了!

P1000468-small

塑化劑風波不斷,從飲料類開始發難到營養食品、嬰兒用品,影響範圍廣泛,引起兩岸三地也跟著台灣一起檢驗了起來,而最近更傳出被譽為「最道地韓國味」的農心「辛拉麵」竟然也中"劑"淪陷了。

C006111N

節錄一段今天的新聞報導:

     香港塑化劑風暴近日燒到泡麵,由大陸生產的南韓農心牌辛拉麵特辣香菇味醬料接近標準上限;日清大將炒麵日式燒汁味醬料也超出世衛組織標準。辛拉麵、日清泡麵在台灣享有高知名度,兩家台灣代理商表示,台灣販售泡麵是韓、日產製並非大陸貨,請消費者放心,但為免消費者疑慮,部分通路已從嚴處理暫停販售。

     在上海生產的韓國品牌農心辛拉麵特辣香菇味,DEHP含量為百萬分之一點三(1.3ppm),雖未超標但貼近標準上限。至於日清大將炒麵日式燒汁味醬料,DEHP含量達百萬分之二點三(2.3ppm),超出世衛組織標準百萬分之一點五(1.5ppm)規定。

     「辛拉麵」台灣代理商星禾國際總經理周得收表示,農心在大陸設有工廠,但台灣進口的都是由韓國製造,兩周前在爆發塑化劑汙染飲料時,即要求韓國提供商品檢驗報告,預計下周可收到;至於目前在台販售的商品,也會送驗,讓消費者安心。

     雖然台灣販售的農心、日清泡麵皆無大陸製品,但部份通路在未取得廠商安全報告前,暫先下架處理。家樂福將農心辛拉麵、日清泡麵系列全數暫停販售,品項約四十支;愛買、city’super針對店內有販售的農心辛拉麵進行下架。大潤發、好市多、新光三越、SOGO百貨表示,店內販售農心、日清泡麵皆非陸製品,會要求廠商提出檢驗報告,但是賣場將持續販售。

     該網顯示,截至六月十日止,禁止台灣進口大陸的含塑產品達九百五十種,涉及廠商二百八十家。

--------

目前檢驗出來的是特辣香菇味的杯麵有塑化劑,而一包裝的則未傳出消息,前幾天我才跟小老虎在附近的大買家、全聯、楓康超市、松青超市等處找「辛拉麵」,想屯個幾包在家,可是卻只看到標價牌,架上的紅色辛拉麵一包都沒瞧見,只有辛杯麵還有賣,可是我一直以來都只吃單包裝的耶~要用杯麵取代嗎?NO,決不妥協。後來還是在某家超市買到,於是就買了四包先~

在這段食品檢驗的緊張時期,看到想買想吃的東西突然在通路門市中消失,當然會聯想到它「是不是出問題了」,看到上面這篇新聞還真是恍然大悟~~~

杯麵是什麼玩意!

比單一包裝的還貴上一包王子麵的價格,量又少!
還被查出含有塑化劑!!!

那應該在包裝上標示「『塑』食可用」啊~~~

杯麵是什麼玩意!杯麵是什麼玩意!

可惡的不肖商人,弄得大家什麼東西都快不能吃不能喝了!

怎麼做虧心事的人總是能厚著臉皮、若無其事的過日子?傷天害理之事難道還能解釋為這是老天給的賺錢靈感,不然這些昧著良心的人,是怎麼睡好覺的呢??

 

新聞來源:
中國時報 - 泡麵陸製 塑到辛拉麵、日清(2011-06-11)

1 Comments:

  1. 這泡麵小咪在台灣沒吃到
    在泰國時卻吃過不少次了咧 ... >"<

    回覆刪除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不用註冊,身分選擇可選「名稱/網址」,填入「名稱」,「網址」處可留下您的來源部落格或網站的網址。
3.請儘量不要使用匿名,以方便造訪。
4.「趣味達人」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

最新留言回應

###recent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