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4日 星期日

【食記】被列入黑名單的在地美食!因為它讓我首次吃臭豆腐"不敢"加辣椒!!!

sshot-2(此圖截取自Google Map)

能吃到外皮酥、內 Q 軟香嫩的臭豆腐絕對是台灣人代表性美食排名的前幾名,搭配著特調的醬汁和道地的台式泡菜,最好還要沾點辣油...這種臭到國際間的美味鐵定也是很多人的最愛。

但是,今天我卻吃了一次最沒有味道的臭豆腐,甚至還差點讓我想將晚餐吃過的港式三寶飯和香腸反芻出來...

今天晚餐過後,繞到松竹路附近一家在地人還算知名的小店,這間店每天下午傍晚時分,總是客人絡繹不絕,除了麵線不錯之外,更多人喜歡他家的蚵仔湯和四神湯,經常看到人人面前一盤臭豆腐和一碗湯,但我個人認為在台中比這間好吃的炸臭豆腐至少還有四間,它最多也是排名第五。

所以就點了一份臭豆腐和一碗四神湯。

 

好看的相片今天是沒有,倒是有幾張清晰的 UFO 圖片....>"<

P1000959-smallsshot-1

像我這種吃辣很有原則的人,吃不同餐點要配不同的辣我可是很講究的,如果店家提供的辣椒或醬與食物並不搭的話,我可是一點都不沾。

這家臭豆腐的辣椒醬是店家自己調製的,剛好到位的鹹度正好可提起豆腐或麵線清淡的口味,BUT 今天我卻嚐不到這等滋味,並不是故意不吃,而是桌上辣椒醬中的「不明漂浮物」讓我怯步...

我深情款款的望著它(辣椒醬),它卻繁星點點的向我一閃一閃,啊......原來是我疑惑的眼神在眨眼...那些白白的是什麼玩意啊??很明顯的這些「不明漂浮物」絕對不是幽浮,而是蟲啦!!上圖被我圈起的都是明顯的蟲蟲,裡面還有其他碎碎白色的點點,我就不知道會不會是蟲子被攪散的屍塊....噁~天哪!!

臭豆腐來了,我也仔細的翻找著看有沒有蟲蟲大軍的入侵,好在油炸過的就算有也掛了吧...只是我從小到大吃炸臭豆腐,不管哪一家都一定會加辣椒一起品嚐,今天可真是例外的頭一遭,看了那些繁星點點我可不敢,雖然也是蛋白質而且加料不加價,我可對吃「蟲」沒興趣啊~

四神湯也來了...一樣先用湯匙翻一翻看看有沒有老闆特別加料在裡面(那罐辣椒醬的影響真大)...果然!果然!老闆今天對我太好了,果然有好料的在湯裡啦!!!!!

因為同樣跟湯都是白色的,但是這傢伙的體積,就算我把眼鏡摘了也能看的一清二楚!(妖怪現身吧!!!)

趕緊撈上岸瞧個仔細...

挖哩咧...這尾蟲還是蛆少說也有 5mm 長,我想應該是四神湯中豬腸沒清乾淨造成的吧!?

P1000957-small

乾淨沒加料的臭豆腐吃完了,四神湯也在我一湯匙一湯匙的檢查下,也把該吃的都吃完了,該走了吧...

P1000960-small

從來沒有吃個飯如此的步步為營、戰戰兢兢,像打仗似的,湯裡有蟲就算了!豬腸嘛!況且這種路邊小吃店衛生品質總不能和大餐廳相比較,但是辣椒醬生蟲我就不敢苟同了,這是間生意好到爆的店,辣椒的消耗量通常也不小,而且蟲蟲很明顯的就散布在表面,天氣太熱造成辣椒醬生蟲可能是原因,但是這麼明顯店家還不自知實在是太誇張了!

今天讓我這個常客吃得很不是滋味,很無味...如果店家沒有改善的話,我身邊一票嘴巴挑剔的饕客們拒吃之後,鐵定會讓這間店的生意受到大打擊的。

2 Comments:

  1. 當場應該跟老闆反應
    讓他換新的給你
    不然怎麼吃得下去嘛?!~@@

    回覆刪除
  2. 湯是還好,那罐辣椒就很受不了...

    回覆刪除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不用註冊,身分選擇可選「名稱/網址」,填入「名稱」,「網址」處可留下您的來源部落格或網站的網址。
3.請儘量不要使用匿名,以方便造訪。
4.「趣味達人」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

最新留言回應

###recent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