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

清明節集體追思法會於天安太和道場

IMG_2170

天帝教天安太和道場為天、地、人三曹共振中的地曹道場,但這"地曹"指的並不是地獄,而是無形組織中清涼聖境的所在。它位於苗栗縣三義鄉,前鄰大溪,後有頭山,山後還有鯉魚潭水庫,有安枕無憂的寓意在。

天安太和道場的任務,其一是執行陰超陽薦,造福蒼生,提供追思先靈,發揚慎終追遠精神。並提供同奮回歸自然後的飾終與撫靈服務。

當人回歸自然的時候,分為三種情況:第一種情況是有修持的人,陽神沖舉,無形接引,直接達到天人的交界位置,也就是直上南天門。第二種情況是一般的人,會被「拘靈」進入到城隍。第三種情況適用於天帝教的同奮,會被「引靈」到清涼聖境,經過「淨靈」、「補靈」階段後,繼續接受「撫靈」與「養靈」,循序漸進提升熱準後,還可提昇至蓮花聖境然後到清虛下院,所以天安太和道場是屬於地曹與人曹交接的重要位置。

3

目前只能從設計圖中來感受道場的宏偉,現今天安太和道場尚有多處的工程持續進行中。

P1000627

報到處填寫追思的對象,寫好迴向文後還要領取號碼牌與迎/送靈詞。

P1000654

集體追思法會共舉辦五天,每天從上午九點開始到傍晚五點共六個場次,現場有供應餐點,在等候的過程中可以先享用客家美食,旁邊還有免費的天人炁功服務。

P1000647

P1000646

P1000645

P1000652

進入祭祀大廳祭拜時,隨身的手機要切到靜音,這是參與大小儀式時必須要有的行為,也是一種禮節。

P1000644

今年祭祀大廳的布置多了「薦蒼生入聖域」、「化九組登蓮臺」與「慎終追遠,善行孝道」的大字,看起來更莊嚴肅穆。

追思法會的無形主持為同濟殿殿主 南屏濟主副殿主 地藏王菩薩,以及各諸護持仙佛。

L1560024L1560041

祭祀大廳一次可容納兩三百位家屬,追思儀式過程約半個鐘頭。

L1550524

嗯,賭神跟我都是不拍照的...所以這張背影的...還 ok 啦...

P1000648

天帝教故有的「黃表」,不同於民間使用的紙錢,採用竹子纖維製成,一張黃表的能量同等於金紙五百兩,往年每個來追思的家族,祖先或個人都是一次焚化 49 張,今年開始改為每個場次焚化 1000 張。

IMG_2130

百善孝為先,論語說:「今之孝者,是為能養。至於犬馬,皆能有養,不敬 何以別乎。」,所以孝敬父母是屬於道德的範疇只能算是小孝。若能勸人明白大道之理,順應自然,與人為善,不做惡,積德行善不讓父母蒙羞,把對父母的孝延伸到所有人,這才是大孝。

沒有祖先哪來的父母和現在的自己。
沒有國哪裡會有家,所以更要愛自己的國家。
我們所處的地球,它提供了人類生活的所需,我們才能安心的居住著,所以更要愛這個大自然。

因此不斷的追本溯源,要「孝」的對象實在太多太多了....

當媒體和政黨不斷的搞種族話題,製造分裂,要統還是要獨,通通都是愚我們這些民眾,若每個人都懂得怎樣行「孝」,那還會被有心人煽動、牽著鼻子走嗎?

IMG_2167IMG_2166

P1000631

 

未完.........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不用註冊,身分選擇可選「名稱/網址」,填入「名稱」,「網址」處可留下您的來源部落格或網站的網址。
3.請儘量不要使用匿名,以方便造訪。
4.「趣味達人」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

最新留言回應

###recent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