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止語百日懺築基閉關日記】Day 8.- 靜心靜坐與垂簾練習

靜坐時,眼睛可睜、可閉,但很多人還是都眼睛緊閉著居多,原因是「眼睛閉著比較舒服」,就算"沒坐進去",也可啟閉目養神之效。

靜坐將眼睛睜開容易散神,靜坐將眼睛閉著,容易昏沉,折衷的就是「垂簾」,垂簾就是將眼睛採半睜半閉。一開始我也都是閉著打坐,練習半睜半閉其實蠻不容易,一開始練習的時候,眼皮會痠,然後很自然就得了眼皮自閉症.... 有的時候還會因為眼皮要維持住半睜半閉狀態,而一直顫抖~很不舒服,大約花了十幾坐的練習才上手。從眼中的縫中大約可以看到地上塌塌米三塊寬度的距離。

現在上坐,只要不是睡眠不夠或精神不好,通常都可以用垂簾方式入定。

其實寫「垂簾」的心得早在一年多前就想分享了,藉由再次百日築基的時間趕緊補完一下~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不用註冊,身分選擇可選「名稱/網址」,填入「名稱」,「網址」處可留下您的來源部落格或網站的網址。
3.請儘量不要使用匿名,以方便造訪。
4.「趣味達人」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

最新留言回應

###recent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