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

不是每次偷雞都有雞腿可以啃的!!

  聽到有最近這期結訓的學員,在打坐時會偷呷步,怎樣的呷步法呢?

  首先,當我們使用中國正宗靜坐法門打坐時,正確的程序是需要使用到五、六個口訣和法技,最後在導引昊天虛無的祖炁,然後才進入無為法.....

  至於這位兄弟偷的可大咧~他把前奏通通省略掉,直接默運祖炁進入打坐狀態.....啊咧~想不到吧!!人家阿基師的偷呷步通常也是會省略掉好幾個步驟最後也可以達到很好的色香味啊~(誤XD)可是他還沒省略到油鹽都不加,菜也不必切吧~講好聽叫偷呷步,講難聽就叫偷雞不守規矩。

  感嘆...雖然天帝教的法寶很多,傳授功法也都是循序漸進,也很人性化,但學習的人就是有那幾個會耍小聰明、自以為是,甚至偷偷去嘗試跟老祖宗所傳有異的方法,結果認為好像都一樣嘛!幹嘛要這麼麻煩呢!輔導員當下糾正時,這些人還會意見一堆...唉~就怕還私下到處宣揚自己嘗試後的心得...當心誤人啊~

  古人有云:「夜路走多了,總會碰到ㄚ飄」,又說:「當心偷雞不著蝕把米」,不是每次偷雞後都會有雞腿吃的,所有事情都有一定的程序和規定,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程序,當然是有其道理,當有了壞習慣,久而久之就都會變成習慣的

  所以對於這種「不乖」的人,我也不客氣的說~最好你每次都能乖乖的在光殿上打坐,不要哪天換了別的地方坐,而依舊這樣子的偷呷步偷雞不照規矩來,哪天真的出了事出了狀況後再來靠夭說:「他們當初就是這樣教的!然後我學了照著做,然後出事了,所以都是XXX的法門惹了禍!」

  不只宗教,社會中很多人就是這樣自作聰明或者不去深入了解問題所在,出了事就到處唉唉叫,結果被誤會冤枉和抹黑往往都是這樣產生的。

  最後,寫這篇文的用意主要就是跟大家在此做個見證,以防日後真的被我預料到事情真如此發生的時候,至少曾有個同奮提出警告過。

------------------------------------------------------------------------------

話說狗急會跳牆,貓貓餓的時候會..................

20101184203572

會......

20101184203633

會......

20101184204660-small

偷雞~~~

答對了嗎~~~^^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不用註冊,身分選擇可選「名稱/網址」,填入「名稱」,「網址」處可留下您的來源部落格或網站的網址。
3.請儘量不要使用匿名,以方便造訪。
4.「趣味達人」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

最新留言回應

###recent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