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影片] 互動式電影遊戲

geeksaresexy.net_logo

  Interactive Movie,也就是互動式電影,通常是動畫或者是由真人去拍攝的影片,循著一條主線劇情發展整個故事。

互動式電影通常在主線劇情中,都會設計幾個命運分歧點,讓玩家抉擇後來讓劇情朝著不同的發展方向進行,最後則會因為故事中依照玩家不同的選擇而產生出不同的結局。然而這些不同的場景也都是要預先拍攝好的,所以感覺起來會是在玩 RPG 或 AVG 遊戲。

其實這樣的互動影片已經有人拿來當行銷使用,近幾年網路上最夯的大概就是「宅男最後的120小時」作品了。

 

究竟互動式電影到底是怎樣玩呢?
看了以下兩個影片,各位自然就會明瞭了吧~

 

影片一:冬日香港之台灣宅男最後的120小時

劇情:一個阿宅在某年的聖誕夜裡,因為撿到一個聖誕襪而改變了孤獨的一生.....
   當然抉擇選錯的話就會發到好人卡一張啦!
   (路人甲:冏..真有這麼好康的話...我也要~我也要~)

 

影片二:Interactive Zombie movie adventure

劇情:在到處都是殭屍的城市裡,還要去送披薩.......(真歹命)

警告:影片中包含殭屍 (顯然..),有暴力和血腥... 但只有一部分啦@@

 

 

 

名詞解釋:
維基百科:互動式電影
RPG 角色扮演遊戲
AVG 冒險遊戲

2 Comments:

  1. 哈哈~~
    小咪心地善良
    選讓他上車!!~

    回覆刪除
  2. Re: 小咪 <6314404793476609404>
    不要載錯東西上車就好......嘿嘿

    回覆刪除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不用註冊,身分選擇可選「名稱/網址」,填入「名稱」,「網址」處可留下您的來源部落格或網站的網址。
3.請儘量不要使用匿名,以方便造訪。
4.「趣味達人」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

最新留言回應

###recent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