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 星期日

坊間的「日日如意咒」與廿字

大家所認識的廿字真言,在同奮認知中是雲龍至聖,以及天德教主蕭公昌明,集合五教精蘊所創。而涵靜老人於民國六十九年先天天帝教復興時手定教綱,以廿字為天帝教「教則」,做為教徒同奮身體力行、做人處事之準則,並規定教徒同奮,每天早晚依此反省懺悔,認錯改過,以期日進于善...

IMG0133A

筆者今天在三義親和的時候,偶然間從其他同奮手上看到這本教外與人結緣的書《改造命運的方法》,裡面有一篇介紹到所熟知的廿字真言:

忠恕廉明德,正義信忍公,博孝仁慈覺,節儉真禮和--又名日日如意咒,此咒功德與大悲咒差不多,宜多唸此咒,並助印本書定可消災納福。

我大致上翻閱了一下這本書,裡面有很多的佛教、道教思想在裡面,內容都很正面。

IMG0134A

這書還有國際標準書號(International Standard Book Number)。

結語:廿字真言為做人處事的人生基本守則,在無形中則為宇宙總咒,在此見到靈山系統也將此貴為日日如意咒,更證實了「廿字真言為宇宙總咒語」的說法。

參考資料:
http://www.library.com.tw/isbn1.htm

2 Comments:

  1. 印象中也曾在天帝教之外的地方看到過廿字真言..也是叫做什麼咒之類的...

    回覆刪除
  2. Re: 勤益粥大俠E.J <7020987438893088386>
    會不會看到的就是這一本啊....

    回覆刪除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不用註冊,身分選擇可選「名稱/網址」,填入「名稱」,「網址」處可留下您的來源部落格或網站的網址。
3.請儘量不要使用匿名,以方便造訪。
4.「趣味達人」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

最新留言回應

###recent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