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7日 星期五

「中天組織」與「關聖帝君」要求正名概述

  雖早已有關聖降訓要求正名之相關書籍和文章流傳,但似乎錯誤的還是比正確的訊息多...檢視三期匯宗天曹應元寶誥,關聖帝君封號為「中皇大天尊 玄靈高上帝」,身為天帝教的教徒們都知道,但是筆者既然從事網路工作,個人認為實在有必要為我們的應元仙佛出點力做一些事情。

by大策

  民間鸞堂林立,大都誤奉關聖為玉皇大天尊,亦即將天公 上帝與關老爺劃上等號!尤以中南部一帶善信受此影響至大,在網路上"孤狗"一下就能讓你看的眼花撩亂了...by大策

4a657ee2e982c

  關聖帝君名羽,字雲長,又號長生,河東解良人(今山西省解縣),年輕時,因殺了一個仗勝欺人的惡霸,而逃離家鄉,流亡到涿郡(今河北省涿縣),當時劉備正在鄉里集合徒眾,關公和張飛必須對抗番族的獵頭,豪強的掠奪;因此前往投靠,在桃園結義,誓曰:「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願同年同月同日死」,三人同寢同坐,恩若兄弟,後來,劉備為平原相,關公與張飛皆司馬。 by大策

  建安二十四年(西元二一九年)劉備稱漢中王,封關公為前將軍。關公先後攻曹仁於樊城,擒曹操大將于禁,殺龐德,嚇得曹操想遷許都以避關公,威震華夏。

  建安二十四年十一月,孫權用呂蒙計策,攻破荊州,關敗走當陽縣之麥城(今湖北省)。十二月關公只有十餘騎奔臨沮(今湖北當縣西北),關公與子關平被擒,遇害,時年六十八歲。後追諡為「壯繆侯」。

  後人稱譽關公一生行事五德具備,「千里尋兄曰仁,華容釋曹曰義,秉燭達旦曰禮,水淹七軍曰智,單刀赴會曰信。」

  後世學者也有評價關公說:「歷稽載籍,名將如雲,而絕倫超群者,莫如雲長。」 by大策

  元世祖封「忠義之神」。文宗封「顯靈威勇武安英濟王」。明洪武建關侯廟於南京,稱「漢前將軍亭侯」。世宗嘉靖年,加封「義勇武安王」。神宗萬曆年,再加封為「三界伏魔大帝,神威震遠天尊,關聖帝君。」順治封「忠義神武關聖大帝」。康熙封「協天伏魔大帝」。雍正封關帝三代,製造神牌安奉後殿,並除於五月十三日致祭外,增春秋二祭。乾隆加封「忠義神武靈祐關聖大帝」。乾隆六十年下令所有寺廟供奉關聖神位,並認為匾額內有「封」字樣者殊非敬神之意,將此兩字節去。道光年間又加封「威顯」並令全國府縣建廟,每年春秋二季虔誠拜祭..........

  關公是儒、道、釋三教共同的神靈,儒教尊稱關公為王文昌之一,尊他為「文衡聖帝」或稱「山西夫子」、關夫子,或尊他為亞聖或亞賢說:「山東一人作春秋,山西一人看春秋。」
道教則尊關公為玉皇大帝的近侍,尊他為「翊漢天尊」,「協天大帝」或「武安尊王」by大策
佛教也以其忠義足可護法,並傳說他在聖玉泉山,歸依佛門,因此尊他為「蓋天古佛」、「護法伽藍」。關公在儒、道釋三教中,有其重要的地位,有此成就的神明,在中國信仰中實不多。

by大策

  關聖帝君原為先天火老分靈下凡,曾為南天主宰,為「通明首相文衡聖帝」。並為金闕之武上相,其銜為「南天文衡聖帝」,因受命在世間,開鸞設教,建立莫大奇功;故上帝嘉許,有意提拔也。by大策

  「南天」主宰是通明首相文衡聖帝,相當於南天的行政院長,行政中心為「南天玉闕」為全天界的行政機構,奉玉詔辦理三界十方一切行政,掌天、地、人之權,執萬教之柄,下轄八部六府,各司其事。八部為三才部、七政部、雷電部、風雨部、霜雪部、水火部、將帥部、監察部,六府則是行政府、仙藉府、普度府、化育府、文書府。在普度府之下設有振文院與鸞務院,振文院專司五教所繳之聖經要佛經,普天之下的書籍,鸞門所扶鸞著作的善書等。鸞務院專司各教門之鸞務,凡間各寺廟如有扶鸞之設,其鸞務皆由此院所管轄,所以民間鸞堂有的標舉為南天直轄鸞堂。「南天門」是天界與凡間唯一的通道(其他東天門、西天門、北天門等三天門均被封閉)。諸佛菩薩諸天護法金剛部的諸位神仙佛菩薩將相軍士來往天界人間的必經之門戶。 by大策

  關聖帝君受敕封為「中皇大天尊 玄靈高上帝」乃於天運甲子年元旦由 昊天玉皇大天尊玄穹高上帝,於 金闕凌宵寶殿召集群仙萬佛開會時,由五教教主,推舉關聖帝君為中天主宰之職,奉 無極聖母(無生聖母)及玉皇大天尊(註1)之御定,敕封為「中皇大天尊 玄靈高上帝」。(原中天主宰,玄妙大天尊,再進入無生聖宮極子道院。) by大策

  現在南天由關帝長子(義子)關平任職,敕封為文衡聖王。 by大策

  「中天」位於氣天諸天的中央,為諸天之中樞,管轄東南西北共 33 天,為關聖帝君-中天主宰玄靈高上帝所主宰。 by大策

  中天主宰,聽說已經傳了十七代,而關聖帝君,榮任第十八代之主,則其以前十七代詳細如下:by大策
  第一代:玄極大天尊。by大策
  第二代:玄天高上帝。by大策 
  第三代:玄明高上帝。by大策
  第四代:玄法高上帝。by大策
  第五代:玄慈高上帝。by大策
  第六代:玄理高上帝。by大策
  第七代:玄炁高上帝。by大策
  第八代:玄德高上帝。by大策
  第九代:玄忠高上帝。by大策
  第十代:玄欽高上帝。by大策
  第十一代:玄道高上帝。by大策
  第十二代:玄玄高上帝。by大策
  第十三代:玄空高上帝。by大策
  第十四代:玄禪高上帝。by大策
  第十五代:玄平高上帝。by大策
  第十六代:玄真高上帝。by大策
  第十七代:玄妙大天尊。 by大策

  這歷任的十七任中天主宰,以第一任玄極大天尊,任職最久,約經過三十大劫與五百個大混沌,以地球時間來計算,約有五百億年以上!!by大策

 

  關聖帝君精忠大義,千餘年來普受各朝各代世人所崇拜,有關「正名」之事當然不容許稍微差錯。by大策

  再次告知:「中天主宰 關聖帝君」之全銜為「中皇大天尊 玄靈高上帝」。

by大策

198-5366

位於台中市東區的南天宮,民國四十一年建廟,高達一百四十六公尺的關聖帝君大神像成為台中市的地標景點之一。

 

 

註1:
天帝教的教主 天帝,全宇宙至高無上之先天大主宰為 玉皇大天尊 玄穹高上帝的簡明尊稱,亦即中國人「齋戒沐浴,以事 上帝」的 上帝。
關聖乃是中天主宰,中皇大天尊 玄靈高上帝。

 

相關資料:

  • 天帝教簡介
  • 快樂的人生,幸福的生活,我愛天帝教  關聖帝君曰:『吾非 玉皇大天尊宇宙大主宰,莫陷我於不忠不義』
  • 玩全台灣旅遊網 台中景點-南天宮
  • ::::::   大台中觀光旅遊網-主題旅遊-寺廟巡禮-南天宮   ::::::

  •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不用註冊,身分選擇可選「名稱/網址」,填入「名稱」,「網址」處可留下您的來源部落格或網站的網址。
    3.請儘量不要使用匿名,以方便造訪。
    4.「趣味達人」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

    最新留言回應

    ###recent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