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6日 星期三

同奮網誌列表"再度"完成!~歡迎大家來撈寶!!

網路上到處翻、到處找,僅挖出了幾個同奮的網誌,然後使用 Google Reader 彙整起來,做成資訊群組,連結在每個頁面的最上方。

目前有「廿字文摘」和「帝教同奮及教院網誌列表」兩區。

00111

至於這文章標題為什麼叫做"再度呢"?

其實趣味達人部落格成立的時候,我就抓取了每個同奮的 RSS 做成同奮網誌和教院堂的聯播,放在每篇文章的最下方,不知各位當時有沒有注意到...

其實原本的計畫是要把文章的聯播使用網頁的形式呈現,我試過修改模板的程式碼去抓取 RSS Widget 的資料,測了兩個晚上,可是失敗了,而且動到程式碼的話,日後如果想換模板時又會是個麻煩,於是就放棄 coding 的舉動。後來再嘗試使用 Yahoo Pipes,透過 Pipes 的物件做出了我要的資料,就在把內嵌語法放進部落格時發生了問題....

畫面一直呈現讀取狀態,我換了不同的電腦也用了各種瀏覽器來測試,都是一樣...

最後單純的使用 html page 將語法貼入後,竟然正常的顯示!

test

如果真的要繼續鑽研下去把問題找出來時,不知道又要花我多少天的時間了!

有這種想法的我,難怪 n 年前轉職成 MIS 後,學習力和領悟力就飆快,果然寫程式還是不適合我啊~~~(笑)

最後還是用了 Google 的 Reader(閱讀器)完成了我要的工作之一,結果如下圖。

1111

「廿字文摘」是將網路上所有文章中有「廿字真言、同奮、靜坐、天人炁功、天帝教...」等等關鍵字在內的通通集中起來,它的製作比同奮的網誌列表還麻煩些,是先用 Pipes 下條件抓取我要的資料進來,然後存成一個 feed,再到 Google Reader 裡面載入這個 feed,再將自動產生的嵌入語法貼到部落格裡面,我的廿字文摘就這樣完成了。

2222

把網誌列表轉移到單一網頁後也讓趣味達人負擔變輕許多,因為有朋友反應開啟我部落格的畫面時,速度很慢....呵呵,其實我早就知道原因,所以才一直趕工,把測試的東西拿掉,但距離完美優化還有好長一段距離,不過既然自己都強調「整合」了,掛了那麼多他網資訊進來,想要飛快也是有個限度在啊......

 

------------------------------------------------------------------------------------------------
以下這些話我留在最後才說,.....

因為部落格比賽期間,大家彼此都是對手,人的心態在這時都是怕別人比自己好,不去造訪對手的網站...不想去回應他人的文章,因為這樣會增加對手的流量.....哎呀呀~這人之常情嘛!

可是如果是因為要比賽拿獎金才來做部落格的話,那比賽結束是不是就會離開網路這塊了呢?

在我看來,不管您是閉門造飛機還是只有三.五分鐘熱度,熟悉網路生態的我都不會遺漏掉各位滴,網路是很宏大的很廣闊的,單靠個人的力量是做不了弘教事情的,網址串聯、增加互動、反向連結、好文互相轉載,來提升曝光率......這些總是好事,技巧很多,方法更多,就留待大家一起交流吧~

也希望比賽過後,每個在網路世界有一塊小園地的同奮們,都能繼續為網路弘教盡份心,齊心團結,去私心!將天帝教的廿字真道傳揚到全世界的每個角落~!!

 

補充:
個人網誌部分,我有把同奮的道名加在網誌名稱之前,而尚未有道名的則將真實姓名擺上,因為怕個資安全問題影響到當事人,故擅自將其中間的名字用「◎」符號代替,如有失禮冒犯處請告知。

2 Comments:

  1. 大策:
    我研究了一陣子,發現很多人都可以在無名的部落格上張貼網址連結,後來才發現原來在資料夾管理裡面有!可能要做部落格真的要很花心思吧!
    我是中文系的,這方面真的很不懂,還需要向您請教!
    至於,競爭對手云云,我想應該不至於吧?
    我想一個好的部落格平台真的很重要,不知道您是怎麼做到的呢!
    大傳敬上

    回覆刪除
  2. Re: 沈大傳 <6113922942844417149>
    大傳兄太客氣了~我也只會搞電腦系統,寫文章實在不行,都是想到什麼寫什麼的~~~~

    話說部落格經營,如果真的要做大,那可要做不少功課去學習,還要花時間去跟每個格友互動。多看,多逛,自然就能吸收到很多技巧..我也還在不斷學習中啦....

    如果單單是做他網的連結很簡單,用html語法把名稱和網址關聯起來就好。

    進階一點的就是除了透過連結可以連到他網外,還可以顯示對方最新的文章和標題,甚至文章內容都可以在我們自己的網站上顯示,這就是聯播了。

    其實最主要的目的還是製造「反向連結」,也就是除了自己的站台外,還有其他的連結有指向到自己,反向連結多有什麼好處?代表自己網站曝光次數多也就是受歡迎程度,還能提高自己在搜尋引擎中的排名。

    做了這個聯播其實是幫助到聯播中的每個部落格,所以網路上很多人都要求要「交換」網址連結,就是這個道理囉!

    回覆刪除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不用註冊,身分選擇可選「名稱/網址」,填入「名稱」,「網址」處可留下您的來源部落格或網站的網址。
3.請儘量不要使用匿名,以方便造訪。
4.「趣味達人」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

最新留言回應

###recent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