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6日 星期三

【網路弘教】天帝教部落格之外的網路弘教系統

文章完成度 98%

從去年台灣才開始瘋的「臉書」Facebook (簡稱 FB),它可是目前最夯的社群網站中的翹楚,據統計,去年 Facebook 在台灣至少也有 500 萬個會員帳號,成長之快,實在非常驚人!!

我從還沒有中文介面時就註冊了帳號,發覺其擁有強大的網友互動性,這是它最大的特色,且每個人都可以輕易的建立屬於自己興趣的粉絲頁,公司行號和團體更能建立專屬的社團,透過社團和粉絲頁,就能招攬和自己有共同興趣、嗜好的朋友來加入,既然要靠網路弘教,除了 email、blog 和網站外,會員總數超過五億的大網站怎麼可以錯過呢!!
(天帝教的臉書社團建立時是 2009 年 9 月份,當時 Facebook 會員還不到 3 億)

 

財團法人天帝教 The Lord OF Universe Church 的 FB 社團

12121212000000

12121212111321321

介紹:
公告全教性的活動、師尊語錄、修持心得與討論,同奮們還能將自己從網路上找到與天帝教相關的文章和圖片分享在社團的塗鴉牆上。

FB 社團中也有很多同奮分享師尊師母和早期活動的珍貴相片。

維護:
極院資訊委員會蘇大策、廖大必。

 

中華民國紅心字會 的 FB 粉絲專頁

001000000000

介紹:
「中華民國紅心字會」是民國 77 年於內政部立案的社團法人,近年來已連續十多年獲內政部頒發績優社會服務團體獎。
目前的社會服務項目有「受刑人家屬服務」,「居家照顧服務」、「老人服務中心」、「低親職功能家庭服務」、「高風險家庭服務」和提供全省「弱勢家庭暨兒童營養餐費及生活費」等補助。

維護:
中華民國紅心字會

 

靜心靜坐~自然養生 的 FB 粉絲專頁

123432100000000

介紹:
每天在外趴趴走、風吹日曬的,就連吹冷氣坐辦公室也都在消耗我們的精力,「靜坐」是最好的充電方法,為顧及大多數人的便利,『靜心靜坐』這種簡單易學的方便法門非常利於社會中有心人士均能參與學習。

維護:
FB 帳號 - 賓多路 / rucess

 

免費靜心靜坐傳授/天人炁功~天帝教 on 噗浪

1234

介紹:
Plurk 中文叫「噗浪」,屬於「微網誌」型態的社群網站,在 Plurk 上面活動的人又叫「噗浪客」,瀏覽其他朋友的訊息叫「追浪」,Plurk 上的網友叫「噗友」。因為所有訊息都展示在網站中間的那條「河流」或「河道」(官方說法是時間軸),所以關機不玩了又叫「上岸」。

Plurk 不需要像一般的 Blog(部落格/網誌)要寫漏漏長的文章在上面,每個「噗」限制您可打的字數最多 140 個字(中文和英文都算一個字)。Plurk 和 Twitter(推特)都是「時間流」的網站,所以大家可以一整天泡在上面,想到什麼講什麼,聽到什麼回什麼,都非常的自由。

維護:
極院資訊委員會蘇大策

 

未來會不斷增加帝教在網路上曝光的機會,借由這次的網路部落格比賽,同奮們成立的部落格要經常更新,日後追加的聯播才會有顯著的效果。

 

相關資訊:
Plurk 噗浪
2009/12 Facebook 創立者 Mark Zuckerberg 宣布會員數突破3.5億
2010/07/21 Facebook 對外宣布會員數突破5億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不用註冊,身分選擇可選「名稱/網址」,填入「名稱」,「網址」處可留下您的來源部落格或網站的網址。
3.請儘量不要使用匿名,以方便造訪。
4.「趣味達人」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

最新留言回應

###recent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