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9日 星期五

不做半點事,你求,他求,給誰好?

涵靜老人一再強調皈師帝教的同奮應當「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要為了天下蒼生而祈禱,為了萬生萬靈而祈願。

狗狗拜拜

乍聽之下,這好像是聖人才做得到的事嘛,我們凡(煩)人 怎麼可能?如果自己都吃不飽穿不暖,怎麼救劫為蒼生?當然要讓先顧好肚子才能顧佛祖啊~~~

是的,相信大多數人一開始都是這樣的想法,都是自我中心意識。看到一般人進到廟宇持香拜拜,非常恭敬的唸唸有詞,都唸些什麼呢...無不都是「發大財、升大官、成績好、長命百歲、中樂透、中頭獎....壞事不要來,好事來越多越好........」之類的。

剛好想起幾年前看過的春聯創作,隨筆抄了下來...

摘錄一:

「不做半點事,朝來拜,晚來拜,叫我為難」

摘錄二:
「只有幾文錢,你來求,他來求,給誰是好 」

真的就是反映人們拜神只求己的事,而神明們聽了需求之後出自無奈的回應~真妙!

所以「凡人」同「煩人」,畢竟無功不受祿,一直去煩這些神明和仙佛,天天求天天拜,沒功沒德的,祂們憑什麼來幫我們呢?想必神明們每分每秒接收到這些訊息,忙也忙翻了吧~~(笑)

3 Comments: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不用註冊,身分選擇可選「名稱/網址」,填入「名稱」,「網址」處可留下您的來源部落格或網站的網址。
3.請儘量不要使用匿名,以方便造訪。
4.「趣味達人」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

最新留言回應

###recent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