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

2011辛卯兔寶寶年吉祥話~

Google Logo 2010

明天 2 月 3 日就是大年初一了,也是新春第一天,Google 對新春的解釋:新春指中國及其他漢字文化圈地區的新年,傳統上稱為元旦(與現行的公曆元旦不同)、歲首、正旦,現在一般稱為春節、農曆新年、大年,口頭上亦稱為過年、度歲、慶新歲;是東亞許多國家和地區慶祝新年的主要節慶。

當然囉,過年期間當然要拜年啦!那要用到的吉祥話得準備一些,趕緊上網+自己想了一些兔年好話與大家分享~~

四字部:

「祥兔納福」「玉兔呈祥」「玉兔迎春」「宏兔大展」「揚眉兔氣」
「福兔賀歲」「瑞兔迎春」「福兔迎祥」「前兔似錦」「動如脫兔」
「兔年大吉」「金兔招財」「兔屬不凡」「兔和食得」「銀兔滿堂」

3320946_225017061504_2

七字部:

「玉兔迎春添新象」
「家有玉兔開曉日」
「新春旺市迎玉兔」
「兔躍長天爭春暖」
「風和兔躍開新運」
「人逢泰世隨兔躍」

多字部:

「兔年行大運」
「新春開運,宏兔大展。」
「玉兔迎春,好運年年增。」
「前兔似錦,仕途步步高升!」
「揚眉兔氣,乎恁事事攏歡喜!」
「兔年送隻兔,大發利市一定富。」
「兔年好運擋不住,兔年財源滾滾來!」
「紅兔祝你事業旺,兔郎望你愛情長!」

73

兔年拜年簡訊使用:

「兔腳為你開財路,兔耳為你撞鴻運,兔背為你馱康壽,讓這頭兔伴你左右,永遠動如脫兔,新春福兔送吉祥,銀兔進家富滿堂,肥兔祝你壽延長,奶兔為你送健康,耕兔願你糧滿倉。」

「福虎送舊金兔迎新,鴻兔大展財富滿滿,金兔送喜全家歡喜,揚眉兔氣風光滿年。」

「玉兔迎春添新象,家有玉兔開曉日,新春旺市迎玉兔,兔躍長天爭春暖,風和兔躍開新運,人逢泰世隨兔躍!」

「辛卯兔年來報到,事業財運如兔跳,願您事事皆順利,身體健康不煩惱!」

「歡喜迎兔年!願 神的祝福臨到您!福杯滿溢喜樂連連!平安健康福氣相隨!恭賀~鴻『兔』大展!^_^」

「過新年穿新衣帶新帽,家家處處迎新年,左拜拜右拜拜,祈求平安過整年。左想想右想想,想今年平安賺大錢。左傳傳右傳傳,道賀兔年好運、財運躍進來。」

「揮別虎年不順心,苦水務必在今晚除夕夜兔精光,開開心心迎金兔,願各位好友兔年事事都可旺兔順就搞定,祝好友們,Happy 兔 year!」

「兔年躍進新年到,右腳帶進金銀寶,左腳帶來福祿壽,轟然雷動好運到,炮竹聲響嚇跑兔,原是趕來恭賀你,新年快樂永平安,闔家幸福樂永存。」

nyo13

這些吉祥話應該也蠻夠用了,還有想到新的詞句再補進來囉!

當然新年期間也有些"諧音"的吉祥話是不能說的喔~

新年不能說的吉祥話...
一、財源滾滾~裁員滾滾
二、招財進寶~遭裁禁飽
三、萬市如意~萬市如憶 ............股市萬點已成追憶,苦啊~
四、心想事成~薪餉四成 .......這還是人嗎?嗚~~~
五、鴻圖大展~紅屠大斬
六、財源廣進~裁員廣盡

尾牙或春酒不要喝的飲料.....仙X蜜 因為:先炒..ME
上牌桌不要喝的飲料.....舒X 因為:輸~跑

 

 

新神獸,唯有牠!才有資格把老虎請走!~~哈哈

 

虎 兔

1 Comments: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不用註冊,身分選擇可選「名稱/網址」,填入「名稱」,「網址」處可留下您的來源部落格或網站的網址。
3.請儘量不要使用匿名,以方便造訪。
4.「趣味達人」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

最新留言回應

###recent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