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

【遊記】任務:四月天桑葚採收!(戰損:尚可...)

這個禮拜天,來到南投的某..個好地方,有幸來幫忙採收這些當季的黑寶石-桑葚。

P1000699-small

想起在幾年前 SARS 流行的時候,坊間也流傳著喝熱桑葚汁,可以增加免疫力減少感染的機會,因此當時的桑葚就跟這次的搶鹽潮一樣,價格飆漲不少...不要再那麼沒文化了,好嗎~~~

不過桑葚確實是個很好的補品。

P1000691-small

這次來到南投遇桑葚產期,要吃這帝王補品的話,當然就得自己下田採收,所以這次行程的任務不小...

任務解說:

每年的四到六月是桑葚果實生成期,長紅時就可以準備採收,若等個一兩天,樹上的紅桑果就會轉黑,當然大家都知道,黑色的桑果比較甜啦!咱們人知道,小鳥們當然也知道,所以這段期間如果沒把黑色桑果採收回來的話,就通通都會變成小鳥們的食物啦~

P1000693-small

整片桑葚樹上紅紅綠綠又黑黑的...乍看下可採的並不多,可是鑽進樹叢才發現,怎麼摘了半天還是摘不完啊~

P1000695-small

任務重點:

每名成員的人身基本配備一定要有"遮陽的帽子"一頂,除了檔陽光外,還可以檔...毛毛蟲,避免樹上的蟲蟲掉到頭上,不過這一整天下來我一隻蟲都沒看見耶!

再來要有"手套"一副和身著"不怕弄髒的衣服",據說桑葚的汁液可以拿來當染劑!可想而知,如果成員的衣服如果沾到邪惡桑葚汁液的話將會有多難洗。

桑葚不一定都要採收黑色的,有的桑果已經很大顆,可是已經是深紅色的,一樣可以把它帶回家,因為之後無論是要作成果醬還是煮汁、生吃...混合一些紅色果實才不會太死甜。

最後還要帶顆"愉悅的心",這樣行動才能順利執行!進而完成採葚任務!

P1000696-small

半個小時我個人就裝滿 2/3 桶的桑葚了。

P1000704-small

任務結果:

這次六名成員總共的桑葚採收,歷時兩個鐘頭,共裝滿七大袋。

此次戰損...沾滿邪惡桑葚汁衣服...............兩件  ---->> 進行修復處理中

3 Comments:

  1. 會不會酸啊??
    小咪超怕酸的... = =

    回覆刪除
  2. 黑色超甜的~吃個幾顆就會甜到膩了!
    所以要吃點酸酸的紅色來平衡一下~

    回覆刪除
  3. 苗栗很多人種桑椹 昨天在南庄老街的郵局前也有看到桑椹 台北人好興奮的拍照

    回覆刪除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不用註冊,身分選擇可選「名稱/網址」,填入「名稱」,「網址」處可留下您的來源部落格或網站的網址。
3.請儘量不要使用匿名,以方便造訪。
4.「趣味達人」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

最新留言回應

###recent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