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

變形金剛「機車版」~UNO III Streetbike 變變變!

uno-iii-streetbike

現實生活如果能有個《變形金剛》中那樣能變型的車子,那一定是很騷包很過癮的事。但那個是只有科幻電影中才會出現的東西,不過,現在 UNO III 就將這件事情成事實。

uno-iii

UNO III Streetbike 其實算是 Segway 電動車 的化身,Segway 的特點就是車子自身就能保持平衡,人中心的前後則是控制車子的前進和煞車,UNO III 和 Segway 一樣,有內部的固態陀螺儀做平衡穩定的工作。

至於最重要的「變形」呢?

大家一定在想,是不是要像「小摺」一樣,..停在路邊扭啊~扭的才摺出來??七刀~~~~如果這樣就遜掉了!!!

這台 UNO III 可是電動機車,不是人力自行車,當然變形也要電動囉!

當 UNO III 由兩輪模式(UNO Mode)轉換到摩托車模式(Motorcycle Mode)只要在一秒左右就能自動完成轉換,而且還能行進間就完成。

uno-3-streetbike

忘記強調這台小變形金剛是吃電的,加上前天剛好是世界地球日,所以這台 UNO III 還真的是零排放機車的好榜樣。

電動車的好處就是,使用家用插座充電三到四個鐘頭就能餵飽它,既方便又環保。變形前的體積還能隨時可進住戶大樓的電梯,如此把機車放進家裡客廳可是想都沒想過的吧~

不過 UNO III 真的辦到了!!

 

 

說的再多都沒有看影片來的直接,就先看看 UNO III 是如何做到「變形」的吧!

UNO III 特點 & 規格

  • 可由一般電動車轉換成二輪街車模式
  • 零排放,完全綠色響應環保
  • 體積小,可擺置在家內
  • 絕對獨特且時尚
  • 最高時速:49km (Motorcycle mode),24km (UNO mode)
  • 電池續航:約 30-35 公里
  • 充電時間:使用家用插座充 3-4 鐘頭

個人認為這麼酷的發明還是得看看期誕生過程吧。

UNO III 可在 Firebox.com 網站上預購,美金約 $14025,新台幣要四十萬初。

5 Comments:

  1. 哇~ 好酷喔
    有沒有紫色的啊??
    小咪喜歡哩!!~

    回覆刪除
  2. 影片中還有紅色和白色,希望這種綠色環保電動機車能普及,這樣就可以客製自己喜歡的顏色~話說我也喜歡紫色耶!

    回覆刪除
  3. 好酷啊!! 這期在路上應該很吸引大家的目光吧

    回覆刪除
  4. 好酷喔!
    居然可以變形^^"

    回覆刪除
  5. 今天看新聞時剛好看到在報導這台變形電動機車。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498145&type=%E5%8D%B3%E6%99%82%E6%96%B0%E8%81%9E

    回覆刪除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不用註冊,身分選擇可選「名稱/網址」,填入「名稱」,「網址」處可留下您的來源部落格或網站的網址。
3.請儘量不要使用匿名,以方便造訪。
4.「趣味達人」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

最新留言回應

###recent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