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一點都誘惑不了我的「香腸」遛狗鍊 & 養狗經

hot-dog-leash

近幾年來很多朋友受到動物電影的影響,紛紛養起了米格魯、哈士奇、黃金獵犬與拉布拉多...等等的狗狗,卻讓我發現,很多人卻都是一時衝動才養狗的,結果後來發現狗的食量大飼養不易,狗的吠聲影響到街坊鄰居,或者是不瞭解犬種的習性等問題,然後造成棄犬和流浪狗的產生...

hot-dog-leash-2

而我家一直以來都是養大型犬,大丹、秋田、洛威拿、德國狼犬...都是食量大,體型大,野性強的犬種,因為家人們一致認為「狗,就是要能看家,能嚇阻壞人,不能看家的狗就不是好狗」,對我家的養狗條件不以為然的,相信應該不少吧~呵...

「遛狗繫狗鍊,遛狗不留便」,雖然只是宣導的口號,但是帶著狗狗出門逛逛時,還真的要繫好狗鍊,以免遇到...不測,有什麼不測呢?

有些狗看似體型大(如黃金獵犬),眼神兇(如別名為哈士奇的西伯利亞雪橇犬),實際上卻是屬溫馴的犬種,而且很多沒受過訓練的狗狗非常容易受到好奇心的驅使,自己溜搭而走遺失,或者有心人拿個東西誘惑而被騙著走的情形也會很多,據了解,台灣失竊率最高的狗就是哈士奇,這並不難理解,因為該犬種的美型和極易與人相處,加上個性使然,只要拿個能吸引牠或吃的東西在牠面前晃晃,如果狗主人當下也不在附近時,那麼這隻狗狗被拐走的機率就很大了。

而我們養所謂「惡犬」的飼主更應注意到狗的意圖和動向,這些警戒心和防衛心強的犬種,如果突然野性大發,隨時都有可能暴走,傷到人的話可不得了呢!就算訓練有素,狗還是有脾氣的,遛狗的時候,嘴罩和鍊繩就一定要準備齊全才行。

好啦!這篇主要還是介紹特殊狗鍊的,現在居住環境的關係,養中小型犬的還是占絕大多數,所以一條堅固耐用的狗鍊的確是有其必要,當然啦,繩子和鍊子如果就只是個平凡的繩子鍊子,那多麼無趣啊~

香腸遛狗鍊

  • 長度:44 吋長
  • 塑料熱狗串成的尼龍繩
  • 橡膠握柄
  • Amazon.com 售價為 $9.95 美元,約新台幣 290

這樣看起來可口的香腸,我看只能吸引真正愛吃香腸的我,小狗狗們看到可能理都不理吧~~~

4 Comments:

  1. 小咪家之前也是養大型犬
    所以可以體會牠們
    壯碩體型下那顆像小孩般的心
    每次溜狗時都是跑在前
    小咪都是一路被拖著跑的
    這樣的狗鍊應該很快就扯斷了吧?!~XD

    回覆刪除
  2. 所以要用粗的繩索才行,不然真的不知道是人遛狗,還是狗遛人啦~

    回覆刪除
  3. 在咪家一直都是狗遛人啊
    牠們的力氣那麼大
    小咪不重很好拖... = =

    回覆刪除
  4. 那踩個滑板讓狗狗拖著走,就有不錯的交通工具啦!

    回覆刪除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不用註冊,身分選擇可選「名稱/網址」,填入「名稱」,「網址」處可留下您的來源部落格或網站的網址。
3.請儘量不要使用匿名,以方便造訪。
4.「趣味達人」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

最新留言回應

###recent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