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這不是磁碟片~更不是軟光碟~是復古軟碟造型 CD-R~~~

floppy-disk-cd-recordable

是的...復古風又來了,而且這道風還吹得無所不在...

不知曾幾何時,電腦上就不再安裝軟式磁碟機在裡面,很多十多歲的同學們說不定還沒看過磁碟片的樣子,那就更別還看過 WO、MO、MD 或 LS-120 了。

retro-floppy-disk-cdr

這磁碟片造型乍看下還跟真的一樣,可是轉過身來...阿咧~原來是批著羊皮的狼裝成軟碟的光碟片啊~~~

因為作成磁碟片的外型,所以內部真正光碟片的區域就只能變小,雖然是小片光碟,卻還是有著直徑 8.8 公分,容量 200MB 標準的 CD-R(Compact Disc-Recordable:可寫光碟),在隨身碟還沒誕生的年代,用這種小片的光碟燒錄資料可是當時最方便的方法了!

floppy-disk-cdrom-disc

日後如果看到有人把"磁碟片"放進光碟機時,千萬不要太訝異,因為他如果不是使用這款 CD-R 的話,那就是腦袋秀逗啦!

復古軟碟片造型 CD-R 在 curiosite.com 售價 $8.51 美元,約新台幣 240 左右,不便宜啊.......

2 Comments:

  1. 原來如此....
    現在流行復古風囉!!~

    回覆刪除
  2. 哇!好酷唷!!
    現在真的是復古風耶…
    小時候有用呢…

    回覆刪除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不用註冊,身分選擇可選「名稱/網址」,填入「名稱」,「網址」處可留下您的來源部落格或網站的網址。
3.請儘量不要使用匿名,以方便造訪。
4.「趣味達人」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

最新留言回應

###recent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