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

艾德勒三重奏(The Adler Trio)的美味玉米口琴表演...真是太...搞笑了!

Adler_Trio

艾德勒三重奏(The Adler Trio)是口琴界中的"天團",很多重奏團體都戲稱「不認識艾德勒的等於是白吹了」,之所以會成為大家學習的標靶指標,當然是因為他們擁有的獨特舞台魅力和大師風範。

這支來自於以色列的樂團,最早是由 Danny Adler 和 Dror Adler 兩兄弟共同創立,但當時 Dror Adler 還是以手風琴、鋼琴和和弦口琴(Chord Harmonica)來搭配 Danny Adler 主旋律的演出,直到負責低音口琴(Bass Harmonica)的 Jacob Kol 於 1975 年加入後,這支艾德勒口琴三重奏才算真正的成立,至今也超過 35 年了,除了有無數場次的表演外,也推出過好幾張音樂 CD 呢!

經常受到各國邀約演出的「艾德勒」,也曾來過台灣兩次(?),這股旋風實在是...震撼台灣口琴界啊~~~

而現在看到的「艾德勒」已經走進第二代了,主旋律由 Danny 的女兒 Michal Adler 接手,樂團的表演方式也不斷的求新、求變,各國地方的民謠樂曲、古典樂曲新奏,連台灣的幾首民謠都曾納入他們的表演曲目中... 我想這也是「艾德勒」如此受到歡迎的原因吧!

Adler_Trio玉米口琴

外國的民風還是比較開放,現在看到的「艾德勒」比起 Danny 時期的風格靜態的多,可能是團員換了一個女生後,讓兩位"叔叔"跟著悶了起來,表演中誇張的肢體語言收斂許多。 但是偶爾還是會耍寶一下逗逗觀眾。

看影片前先解說一下,畫面中由左至右依序為 Dror、Michal、Jacob,各自負責的是和弦、主旋律和低音部,他們先吹了一下自己的樂器後,然後拿起相同尺寸的玉米,然後...然後.....就自己看囉!!XD

 

這是早期一代團員們還粉年輕時候的表演 (Jacob 當時就這麼圓了喔.....)。

 

再來是二代也就是目前成員的表演。

 

相關網站:
The Adler Trio Site - 艾德勒三重奏自己的網站,有影片和音樂的欣賞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不用註冊,身分選擇可選「名稱/網址」,填入「名稱」,「網址」處可留下您的來源部落格或網站的網址。
3.請儘量不要使用匿名,以方便造訪。
4.「趣味達人」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

最新留言回應

###recent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