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 星期六

【遊記】2012壬辰年彰化鹿港花燈會回顧(一)-讓人驚艷的鹿港101

P1020026

看過去年的苗栗燈會,相信很多人給予正面的肯定,尤其是中華民國的百年花燈,辦的不好怎麼行呢!

今年是 101 年,剛好也是國人最喜歡的「龍」年,以龍為主題的花燈鐵定能有更多的想像空間,這次我們來到了麵線糊的故鄉...彰化鹿港鎮。

這次的花燈除了主燈副燈外,最大的特色應該就是串連北燈區(天后宮)至南燈區(文武廟)中山路上的九龍盤天。所以元宵節前,刻意安排下午先探勘這九尾龍是如何蟠踞鹿港鎮的。

P1020043

P1020045

因為是北上往天后宮方向走,所以一路先看到的都是龍尾巴...

P1020050

P1020052

瞧瞧這密密麻麻的玩意,想必點燈後一定非常壯觀,很期待~

P1020054

P1020058

搭設這長達一點多公里的九龍盤天和其他彩燈,應該花了不少時間,光想想要避開那麼多的電線就覺得很頭大,不容易呢~~~

再看看各燈區的主題燈,這次鹿港很拼喔!不輸去年的百年燈會,待我繼續回顧吧!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不用註冊,身分選擇可選「名稱/網址」,填入「名稱」,「網址」處可留下您的來源部落格或網站的網址。
3.請儘量不要使用匿名,以方便造訪。
4.「趣味達人」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

最新留言回應

###recent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