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

三日環台 之 秋祭法會宣導-第一天地點:台東

8/13(五) 為了庚寅年中元龍華秋祭法會的宣導,省掌院組了一個八人小組浩浩蕩蕩的前往東部,一台箱型車就這樣南下往台東出發,這次是因為有任務在身,所以都以趕路為主,有多餘時間才能順路停停看看,而且這次我們的行程安排完全都是交給老天安排的喔!

離開了台東初院後,走了約二十分鐘車程,到了晚上歇腳的地方。

IMG0083A

房間內的桌椅都是檜木級的製品,一整個就是啊~~~~

IMG0084A

這張可是使用高級櫸木雕花後當成椅子子...
看這刻的花樣還真不是普通的"花"...

IMG0085A

基本上在這裡度假的話,完全可以一整個放輕鬆,晚上坐在露天泡茶區在無光害的環境下,整個夜空能看到數不清的星星,如果在台中還得要跑到都會公園之後走旁邊的小路然後到月下老人廟旁邊的空地....才看的到很多的星星,但比起東部的天空還是差了一大截呢!

IMG0086A IMG0087A IMG0088A IMG0089A IMG0090A

就當我在賞海吹海風時,「後山」的大花貓竟然黏到我身上來了...

IMG0094A

這間就是花蓮縣的後山海景民宿囉!
因為是休閒觀光旅遊展區,在這裡是有便民系統可以全區無線上網喔!
不過在這裡實在是太放鬆太舒服了,讓這個一天沒有網路就會渾身不自在的我都不想拿電腦出來咧~

IMG0096A IMG0097A

大帥哥與親切的老闆(右),其實老闆姓啥叫啥我們都不知道,只是大家都稱呼他「後山」
CIMG2932 CIMG2933 CIMG2934

「後山」的老闆還有個倉庫,放了五六台珍藏的重機,只要時間允許,他隨時都會開著車到處趴趴走。
(路人甲:ㄚ咧~人跑了那店都不顧了吼~)

IMG0100A IMG0101A

這天遇到的房客 Mr.「藍正龍」,就住在這間黃色外觀的小屋啦!
當天晚上遇到時壓根沒想到是他,還當他是小弟咧~
應當要有的簽名和合照倒是沒去想太多,如果人家主動來跟我合照的話我倒還可以考慮一下送個簽名給他~哈哈哈

IMG0103A

走沒幾步路就是海了,晚上睡不著還可以到海灘釣螃蟹和龍蝦...
天哪!下次我一定還要再來啦~~~

IMG0104A

這就是「後山」的路邊招牌啦!!

CIMG2935

第二站來到赤科山上,剛好還是金針盛產的季節,老闆真好客!
吃了這支金針冰棒還化不掉老闆的熱情呢!

金針花冰棒

基本上地面上看的到綠色的部分通通都是金針花,只是大部分都已經採收起來了,但不用擔心,還是有保留區未採收的,光看好幾組婚紗取景就能想像這裡的景色有多漂亮了,所以想看的話這一兩個月趕緊來當地看吧~錯過可要等明年囉~~~

IMG0112A

這顆巨石可不是蓋的,爬上去還得靠好幾階的梯子,雖然附近還有個超級巨石龜聽說比這大更多,但是光看到這顆就已經夠讓人震撼了!

IMG0114A

從遠遠的地方看這顆巨石會更有感覺吧.....

IMG0116ACIMG2955

看到沒~「就是那道光!就是那道光!!」

CIMG2960 CIMG2961

要閃人囉!!大家趕緊七手八腳的猛抓當地特產.....我抓~

IMG0119A

全世界好喝的咖啡在哪?咖啡樹最適宜生長的環境在北迴歸線至南迴歸線之間的地區及赤道附近,這是最適合咖啡樹生長的區域。在此區域內,也是全球咖啡的主要產區。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花蓮這裡產的應該是「阿拉比卡」(Arabic) 品種咖啡樹。

IMG0120A IMG0121A

氣味甘醇濃郁,味道不澀、不苦、不酸,喝入口的感覺非常溫和滑潤,就算不加奶精和糖,也不會讓人感到不適,而且入口後的咖啡最後還會回甘呢。
(路人甲:這是反芻對不對...)

IMG0122A IMG0123A

當你什麼阿薩姆、大吉嶺、伯爵或其他種類的紅茶通通喝過的話,一定也不能漏掉這最台灣味的~舞鶴蜜香紅茶,因為世界冠軍的紅茶其實就在台灣啦!!

IMG0124A

因為除了這裡的咖啡好喝外,紅茶更是不喝不可,因此當天光在這裡我們每人除了喝了一杯濃郁的咖啡外,還喝了一壺綠茶,一壺蜜香紅茶,一杯招待的百香花茶.....

第一天 8/13 三日環台 之 秋祭法會宣導-第一天地點:台東
第二天 8/14 三日環台 之 秋祭法會宣導-第二天地點:花蓮
第三天 8/15 三日環台 之 秋祭法會宣導-第三天地點:宜蘭

2 Comments:

  1. 那椅子好特別喔
    不過坐久了
    屁屁也會有皺痕吧?!~

    回覆刪除
  2. Re: 小咪 <2968435366725090389>
    那也蠻特別的呀~有原住民原創的紋路在身上喔!

    回覆刪除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不用註冊,身分選擇可選「名稱/網址」,填入「名稱」,「網址」處可留下您的來源部落格或網站的網址。
3.請儘量不要使用匿名,以方便造訪。
4.「趣味達人」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

最新留言回應

###recent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