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日 星期五

天帝教-中元龍華秋祭法會介紹與意義

法會海報確定版-small

天帝教中元龍華秋祭法會在儀禮、功能和意義上與一般中元普渡大不相同。

 

中元普渡

一般中元普渡,只做安撫、施食的法事,作用在媚鬼祈安。執法普渡的「主角」,是各宗教的高功法師們,參與的信眾僅是持香行禮如儀。

 

天帝教中元龍華秋祭法會

一、帝教舉辦法會的主旨,則是以救劫化劫為中心思想
  首要工作是把「惡氣」、「冤氣」、「怨氣」化解,先進行靈界教育,再加以轉輪。中元龍華秋祭法會中每一位參與者都是功德法師,都是法會的「主角」,真正意義在「救靈化劫」,讓祖靈或亡靈靠每位參與人誠摯的熱準,永遠離苦得樂,從此清涼自在。而每位參與者,也能因無量佈施,消災解厄,引領福光、德光、祥光、和光與金光,更能嗣裔徵祥。

二、恭請「無形眾主持」列位,形同人世間保證人般,多了個祈請慈悲接轉的平台
  有了這個平台,我們誦經與親和的熱準,才能更進一步由「無形眾主持」公正與超然的爕調。

三、以集體誦經的念力、願力,供給無形眾主持「轉化」
  使超薦的對象,經親情的親和,以及無私的法施,讓祖靈或亡靈聽到經文後,反思過去種種,走出長久以來想不開、解不開、不願放下的愛、恨、情、仇,使得這些劫難有機會轉念或覺悟,終致循法調整與了緣。

同奮以有形奮鬥功德的願力,安定祖靈或亡靈可能驛動的心,得能持續安心修煉,待有成再重返人間一起奮鬥。同奮們有義務扮演天、地、人三曹,一個「全方位」的救劫天使,為寰宇做出最大奉獻,為認識的祖靈或亡靈祈福或超薦,也為不認識的亡靈祈福或超薦。

 

自己請求超渡祖靈,祖靈必得超渡。

直接參加大典祈求超渡,總比間接祈求超渡的得到更大的感應。

 

參加法會,實則有兩大深層的意義:

 陰安:親和、超薦有緣、無緣回歸的祖靈或亡靈。

 陽泰:和「無形眾主持」共同親和、奮鬥、祈福。

 

陰安陽泰,才能真正救劫。同奮參與法會得以貫徹「保台護國」的天命,也能為三期末劫做出最大的貢獻。

 

天帝教「秋祭法會」開辦至今16個年頭,多年來在寶島復興基地落實陰超陽薦工作,對全球世運、劫運,以迄「保台護國」方案,實有不可泯滅功績。

這是全教同奮共同參與的成果,沒有大家心心念念祈誦迴向,焉竟全功?且看歷來同奮努力的價值與意義,至盼激發「參與救劫」的立願。

今年(民國 99 年)天帝教復興 30 週年,為了早日圓成本師世尊兩岸和平統一之宏願,值此重要紀念年份,您要積極參與?還是缺席呢?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不用註冊,身分選擇可選「名稱/網址」,填入「名稱」,「網址」處可留下您的來源部落格或網站的網址。
3.請儘量不要使用匿名,以方便造訪。
4.「趣味達人」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

最新留言回應

###recent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