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辨「煉元神」與「深呼吸」-「廿字氣功」與「天人炁功」

  正宗靜坐之直修目標雖是封靈,但須從直修元神著手,故須有護身神咒來保護元神,接著靜參訣是給吾人靜參整個昊天心法急頓法門之用,口訣從身→心→氣→元神→封靈→念力運作,有待各人自修自證。再接著,金光局是做什麼?它不同於護身神咒是引外力來保護,金光局是鍛鍊元神之力自我保護;然後化身蓮花偈,修煉元神的境界,對應到蓮花聖境;最後上天梯,「層層世界,關開竅通,胎成沖舉,直達蒼穹,主宰有令,進入上宮」很清楚的,是指元神修煉有成,直昇清虛宮,即是師尊早年講的搭直昇機的意思之一。然後扣手印默運祖炁,日久功深,經過一靈常照萬念皆空,元神明在躬。

  引證師尊一段話:「這是依自然法則而修煉,不聚氣而氣自聚,不勞神而神還虛,經過一靈常照萬念皆空,而達超神入化、形神俱妙的境界…」 「形」指軀殼,「神」指元神,不著意去鍛鍊軀殼,精氣自聚而化,元神有成,這才叫「俱妙」境界。

  為了釐清「煉元神」與「深呼吸」的關係,筆者建議兩者名稱要明確區隔,「深呼吸」就叫「深呼吸」,「深呼吸」是「煉元神」方法之一,著重在加強命功。如此,才能不誤解師傳的苦心,不致把師傳心法扭曲造成後遺症。筆者回憶在民國七十九年前後,與傳授「深呼吸」同一時段,維法佛王亦降傳「廿字氣功」,用意除了接引社會人士外,也是改善同奮在做天人炁功時命功不足造成承接天醫靈力的阻滯,廿字氣功是天人炁功的先修法門,其定位猶如深呼吸之於自然無為心法一樣。但若將廿字氣功發展到治病療體,混淆天人炁功,就像把深呼吸法發展到煉封靈一樣,有為模糊了無為,皆非師傳本意,務須謹慎萬千。

 

參考資料:
整理自《旋和第三十八、三十九期》【天人合一】- 呂賢龍

9 Comments:

  1. 功夫是煉出來的不是講出來的,沒有實證之前都是臆測,如果因此誤導眾生那才是獲罪於天。

    廿字氣功「煉至純熟掌氣可以自救救人」是聖訓指示的內容,也是師尊要我研發的要點。

    各人造業各人擔吧!

    回覆刪除
  2. 這篇文章引用有些語意模糊,而且令我不解?廿字氣功混淆天人炁功是不了解的同奮所言。

    回覆刪除
  3. 帥哥
    廿字氣功將在天人炁功院成立研究室,聘老我當研究員。
    這是第三個請我研究廿字氣功的單位。
    以前的爭論將回歸事實印證。
    謝謝您辛苦了!
    老我

    回覆刪除
  4. Re: 老我 <5524677886552310741>
    那真是太好了,怪力亂神之說將不脛而走了!

    回覆刪除
  5. Re: 同奮 <2751535624052050236>
    我這篇貼文是從《旋和》中兩篇文章+一篇聖訓而來,雖經過我的擷取,但內容的段落和文字就是如此。(這些書籍都還可查閱到)

    就是很多人不瞭解,才會誤解和混淆,看到「有為法」就認為是旁門左道,天帝教雖以「無為法」為標榜,但殊不知天帝教重返地球時,有幾年的時間,師尊所傳的靜坐法可都是有為法呢!

    回覆刪除
  6. 那真是太好了,怪力亂神之說將不脛而走了!

    這句話怪怪的!
    不脛而走: 比喻事物不用推廣,也能迅速傳播。
    請問您是這個意思嗎?

    不懂!

    回覆刪除
  7. 大策
    我很喜歡你的網頁設計,但你提到「深呼吸」是「煉元神」方法之一,著重在加強命功,我不知道是誰給你的資訊,記得16年前 師尊在LA最後一期正宗靜坐傳了「煉元神」,那時很多侍從反對說那是高教班有傳封靈種子之後才可傳的「「煉靈之法」,但 師尊破例傳了此心法,就是因我在上課研討時提到我常會「出陰神」--即在睡覺期間「靈魂外出」, 師尊提到未經過修煉之靈外出是很危險的,如過大魔極有可能回不來,故要我每次靜坐前煉9遍「煉元神」,煉元神之前常「出巡」,經過煉元神之後幾乎不再「出巡」了,這就是 師尊之心傳而非外道所講深呼吸法,亦不是只著重加強命功而已,也就是為什麼煉就封靈要煉元神之道理,如有不對之處請不吝指教.
    緒教 敬呈

    回覆刪除
  8. Re: 匿名 <2062438282724009119>
    這是我從《旋和第三十八、三十九期》兩期雜誌中光證講師的文章中節錄出來。

    文中主要是區別,勿把「煉元神」和「深呼吸」畫上等號,一般的深呼吸是不能拿來煉元神的。

    小弟學淺故以為,是不是因為煉元神的呼吸法含有「導引」和觀想的動作在,和傳統道家丹頂法要練呼吸和導引同理,所以歸類在命宮鍛鍊呢?

    謝謝前輩留言指教,感激不盡。

    回覆刪除
  9. Re: 匿名 <6111489844237356284>
    唉呀,被抓包~

    小時國文沒學好....突然想到這成語可以拿來用,認為「不脛而走」意思是不需要給它"雙腳"(脛)就會自然離開....查了字典才發現並不是我從字面上"認為"的意思啊~~~

    走:宣揚傳播之意

    ....差真多

    回覆刪除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不用註冊,身分選擇可選「名稱/網址」,填入「名稱」,「網址」處可留下您的來源部落格或網站的網址。
3.請儘量不要使用匿名,以方便造訪。
4.「趣味達人」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

最新留言回應

###recent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