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叩」到深處無怨尤

輔仁大舉哲學社學生參訪-small

於公元一九八0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先天天帝教重返人間,蒙 天帝頒詔許可,由立教始祖 天帝位居無形親任教主,並派李極初為天帝教復興第一代首任首席使者,駐人間弘揚帝教,為拯救天下蒼生而奮鬥。自那天起,所有的教院和同奮,個個都懷著「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的態度,從早到晚天天為天下蒼生而祈禱,所以同奮們都說,「天帝教有叩不完的頭,誦不完的誥」,事實也的確如此。

涵靜老人曾說過,五門功課中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好反省懺悔的功夫,如果上了光殿,沒把凡心放下,或把祈禱誦誥的動作當成體操運動,或人在光殿心卻飄到別的地方去,請問這樣能夠反省什麼?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天命,在每次的反省之間,或在每次叩首瞬間,我們的命!我們的祈禱!才能夠聲聲抵達金闕。

人一叩是什麼?人一叩就叫「命」,是提醒我們,祈禱誦誥的每一跪一叩之間,除了哀求教主 上帝化延核戰毀滅,也是拜自己的性命。「命」字怎麼寫?就是「人一叩」。

叩首的含意是如此重要,倘若姿勢不正確、動作不標準,甚至自創怪招,那麼就失去了「人一叩」動作原有的意義了。

3 Comments:

  1. 那「保佑」的『保』呢?
    人呆嗎? 天公疼呆人?
    哈哈...

    回覆刪除
  2. 這樣似乎也是個合理的解釋...XD

    回覆刪除
  3. 是否誠心,看其禮拜姿勢就能略猜一二。

    回覆刪除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不用註冊,身分選擇可選「名稱/網址」,填入「名稱」,「網址」處可留下您的來源部落格或網站的網址。
3.請儘量不要使用匿名,以方便造訪。
4.「趣味達人」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

最新留言回應

###recent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