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

【食記】夯頂牛排(文心店)-平價又適合聚餐聊天的餐廳

這間店座落於文心路上,經常走這條路的我卻沒發現這家店,講到文心路上的牛排店大概就是x堤和x鬼了吧,今天因為有機會和幾位阿姨和伯伯吃個飯,所以就選了這家囉!!P1000456-459-small

菜單蠻豐富的,最低 160 元的特製豬排到最貴的 470 元的紐約客牛排+班蝦,其他大至的消費都在 210~350 之間,而且很多都是採用雙拼的套餐,所以餐點的份量要讓客人吃飽是絕對沒問題的。

P1000460-small

第一道是標準的「沙拉」,苜蓿芽是我的最愛,但是也許是我們是六點前就先進餐廳了,通常店家在用餐時間前都會先把這前菜提前準備好,所以用這道菜的時候,我個人覺得苜蓿芽有點失去該有的鮮嫩和水份了,畢竟不是現做的,所以就不用挑剔太多,Sauce 就是稀釋後的千島沙拉,so so....

第二道是「玉米濃湯」和「餐包」,濃湯還 OK,比起夜市那種又濃稠又甜到不行的湯強很多很多,但並沒有驚爆點。

餐包是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東東,因為它不是普通的餐包,而是爆漿奶油餐包才讓我眼睛為之一亮!但可惜的是.....因為漿汁太多了,不好拍照,所以就沒有相片為證了....@@

 

P1000461(香煎羊排 鮭魚排)-small

標準的前菜嗑光後,主餐到了!我點的是「香煎羊排+1/2檸檬鮭魚排」,但是才在對焦時,盤中就多了一尾大蝦!!誰叫我們這桌都是長輩呢,這種膽固醇稍高的食物就讓小弟我來消受吧~~(哈)

P1000464(香煎羊排 鮭魚排 雞排 大蝦)-small

習慣性在未熟的蛋黃上灑些食鹽,然後從微微焦黃的蛋白邊邊將蛋翻個面...才剛做完這個動作,我盤中又多了半份的鐵板麵和四分之一的雞腿排~哇!!!

所以我這一份主餐很自然的就改為「香煎羊排+1/2檸檬鮭魚排+1/4香煎雞腿排+大蝦」,但是這樣的量卻沒有嚇到我~因為我還有一次吃兩客 12oz 排餐套餐的紀錄!那是幾年前因為朋友跟我打賭說我吃不了同樣的套餐兩份,如果能吃完他就請這一客!哈,但是這小子不清楚我大胃的實力,畢竟平常都跟大家吃一樣的量所以隱藏起了殺機,竟然對方挑釁那就殺他個痛快!!....ㄜ~離題了...

首先,蛋很香,是新鮮的雞蛋才會有蛋香,鮭魚排淋幾滴檸檬汁,吃起來就很爽口不油膩,羊排的肉質我覺得有點煎過頭了,沒有油花和筋的部分已經有點柴柴的感覺,口感並不是很好,如果牙齒不好的話可能嚼食會有些許困難...雞排部分也一樣,過熟了!以至於那種雞汁鎖在肉裡,然後一刀切開後流湯的那種快感讓我享受不到...可惜~~

P1000465-smallP1000466-small

之後送上的是「點心」,我選的是水果,就五顆小番茄加一顆蓮霧和兩片哈密瓜,隔壁的阿姨因為點的是布丁,但是看到的時候來還真是....弱到不行的布丁......所以也交給我來"銷毀"啦~

最後的是「飲料」,也就很普通的咖啡、紅茶之類的,都是用茶包泡的,所以就跳過。

P1000467-small

門面來一張,「夯頂牛排」因為採用多重主食搭配的套餐,所以價位從低價到中低價位都有,每樣主食還都可以單點的方式來組合自己想要的"雙拼"或"三拼四拼"套餐,搭配自由度很高,在平常的店還不常見。

對於主餐的評論,香氣有,但口感平均上個人不是很滿意,若火候能控制得更好一些,相信會更吸引人,像蝦子比起肉類的反而好吃!下次有機會再來的話,我會嘗試花枝排或班蝦的。

結論:同意網友的評論「夜市牛排升級版」,有不錯的室內用餐環境,更不用受到高檔西餐廳的拘束,在這裡用餐是很自在很愉快的,約三五好友來此聚餐是不錯,但如果是用"享用美食"的心態來的話,建議不用太期待,否則會大失所望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店名:夯頂牛排文心店
店址:台中市文心路四段 647 號
電話:(04)2241-1492
營業時間:11:00 am - 10:00 pm
其它:無刷卡、收一成服務費

 

相關連結:
吃喝玩樂大台中 - 夯頂牛排

3 Comments:

  1. 跟長輩桌真好
    小咪也可以幫忙消受喔!!~

    回覆刪除
  2. 如果會越「消」越「瘦」的話我會非常樂意的!

    回覆刪除
  3. 沒問題的
    可以幫你消喔!!
    小咪現在的體重
    再加12公斤
    才是標準體重!
    還有空間慢慢吃!~XD

    回覆刪除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不用註冊,身分選擇可選「名稱/網址」,填入「名稱」,「網址」處可留下您的來源部落格或網站的網址。
3.請儘量不要使用匿名,以方便造訪。
4.「趣味達人」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

最新留言回應

###recent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