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

一場"0"聲祈禱的晚課

晚課開始,大夥陸續排班站位置,吾任司儀做好準備,忽有人指著前面提醒要開探照燈,我開人間燈火照射仙佛光... 法器三響敲下去,又有一人高舉指,望了她所指處,看無所以然,繼續指了指,乾脆不理會,儀式開始了。
今晚坤道有十位,扣掉主儀和司儀,乾道人數一十一,

一位普字輩...叩首當是額頭扣在拳頭上,你卻雙手攤開掌朝上,這是叩首還乞討?

一位普字輩...左掌壓右掌,高跪微彎頭低低,活像小娘子見公婆...

一位光字輩...又作揖來又擺手,跪墊堆疊好幾層,這不代表境界高...

一位光字輩...雙手抓著拜墊叩,如果此時水中央,頗像衝浪逐浪花...

一位化字輩...人家左掌壓右掌,你是左掌握右拳,抱拳禮也沒這套...

一位緒字輩...人家排班往前補,你聰明!懂得自己找空間,連擺兩跪墊,好不舒適又自在...

一位元字輩...坐椅子上手抱胸,既不行禮不鞠躬,退班行禮呆坐那,疑把光殿作休憩...

不過十來人,坤道各個有規矩,乾道卻各有各把樣,如果集體拍張照,沒人知道原來拜的都是同尊佛...

晚課過程我這司儀頗難過,又不能屁股拍拍自個離開,只能執行任務乾瞪眼,結束後,懲罰自己心不專,百聲祈禱當我沒誦過。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不用註冊,身分選擇可選「名稱/網址」,填入「名稱」,「網址」處可留下您的來源部落格或網站的網址。
3.請儘量不要使用匿名,以方便造訪。
4.「趣味達人」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

最新留言回應

###recent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