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

洗手機?沒聽過吧!因為手機比馬桶還要髒!!



  手機比馬桶還還髒,這已經不是新聞,但今天在Yahoo上又看到相關的新聞了。

  醫師表示,因為用手接手機,手上細菌跟著跑到手機上,一般人會洗手,但卻不可能洗手機,對吧!所以手機的細菌會比手還要多,不想讓手機成為細菌溫床,光用衛生紙擦是不夠的,得噴上75%的酒精擦拭,才能有效殺菌!但是這75%的濃度去哪找啊?而且最好每隔4小時擦拭一次,這樣不就暈了一大堆人了嗎...


  其實要調配75%的酒精很容易的,首先要先有這味...




  藥房買到的藥用酒精或稱乙醚都是95度的(讚啦!乾一杯~),但是酒精必湏稀釋成70-75%,才有消毒滅菌效果,高濃度的酒精反而會在細菌或病毒外表形成一層保護膜,在保護膜的保護下,細菌或病毒反而會活得好好地,等到保護膜溶解後,再跑出來猖狂,若低於70%則又沒有消毒能力。怎麼調呢?舉個例:

  ex:要配製成1000ml濃度75%的酒精,需要95%的酒精多少ml呢?
    0.75*1000=0.95*X (X為所需的酒精量)
    75:95=X:1000
    X=789.4ml 之後可以得到一個表如下:

  配起來的總量(mL)  100   200   500   1000   2000
  95% 酒精量(mL)  78.95  157.9  394.7   789.5   1579
  加入蒸餾水量(mL)  21.05  42.1  105.3   210.5    421


這時路人甲問了...如果買不到酒精怎麼辦?用八八坑道+金門高粱可不可以?38加58剛好也跟95差不多啊!...

這問題很好,不過我會先呼你一巴掌啦!你乾脆拿紅酒去消毒手機好了啦~~~

總之,請千萬不要這樣子亂搞你們的手機。

新聞:英國研究 手機細菌=馬桶把手18倍

2 Comments:

  1. 買到的藥用酒精或稱乙醚都是95


    這句話是錯的
    酒精是乙醇
    不是乙醚

    回覆刪除
  2. Re: Small Eyes <8381470943246034163>
    感謝糾正...
    乙醚是做麻藥用的吧~

    回覆刪除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不用註冊,身分選擇可選「名稱/網址」,填入「名稱」,「網址」處可留下您的來源部落格或網站的網址。
3.請儘量不要使用匿名,以方便造訪。
4.「趣味達人」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

最新留言回應

###recent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