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

宇宙中地球人是唯一的存在?別自大了!跳出那口井吧!!

W020090108273309472339

地球上的生命絕對不是宇宙中唯一的存在,

地球也絕對不是宇宙裡唯一有人類的星球。

前幾天美國太空總署 NASA 宣布,發現了一種可以在砷(化學元素符號 As,原子序 33)內存活的細菌,是人類之前未知的生命形式,也就是發現了新的生命物種。這種細菌可以靠有毒的砷取代磷來維持生命,砷甚至可以直接進入細菌的 DNA,推翻了科學界以往的認定:生物需要靠碳、氫、氧 、氮 、磷、硫等六種元素維持生命。

什麼是「砷」,它是一種以毒著名的類金屬,並有許多的同素異形體,而砷有三種形式存在:不帶價(As),三價砷(aesenite),五價砷(arsenate),比較知名的砷化合物是雄黃(As4S4)與一般稱呼為「砒霜」的三氧化二砷(As2O3)。

達爾文的《進化論》在近年來遭受到各界科學家的質疑,原因就在於「生命」的演化和遺傳已經不完全是照著達爾文的進化論「推算」出來了,在加上越來越多的未知生物被發掘,人類生存的地球,都還沒辦法了解透徹,海底和地殼中有多少未知的生物還沒摸透,還有多少的未知能推翻科學家們所謂「認定」的事實呢?甚至馬雅文明失蹤之謎,金字塔神秘能量之謎,和被稱為「世界第八大奇蹟」的秦兵馬俑和麥田圈之謎等等,這麼多發生在地球上的謎團都解答不了,那又怎麼能說整個浩瀚的宇宙裡沒有其他外星人或宇宙人的存在?

地球很大嗎?人類很厲害嗎?先來看看這幾個影片。

宇宙有多大?科學家們一直在探討的話題之一,有一說法是宇宙還持續不斷的在向外擴張,也就是一直還在膨漲中,就連太陽系中,到底是九大、八大還是十二大行星?科學家們都還沒個定論,哪還管的到宇宙如何呢!

vy-canis-majoris-largest-known-star

這段影片是將我們所知道的星球做個大小排名,結果發現....

 

先從太陽系中最大的行星-木星來講,它的赤道半徑約 71000km,是地球的 11 倍,如果把木星挖空後,裡面的空間可以塞 1300 顆地球。木星上著名的大紅斑則是地球的兩倍大。

jpg

太陽的體積則是地球的 130 萬倍,把整個太陽系的星球排排站就成了這個圖片。
(地球是下方由右算來的第四顆)

m

影片中最後的 VY Canis Majoris(大犬座 VY)是已知最大的恆星,位於大犬座的紅色超巨星,距離地球 5000 光年,視星等 7.95。據推測,其值量約為 30~40 倍太陽質量,直徑約有 1800~2100 倍太陽直徑,如果把這顆恆星替換掉太陽的話,將吞噬掉地球,到木星至土星軌道間也將被這顆超級巨星填滿,搭乘時速 900km/hr 的飛機持續 24 小時不停的飛,要花 1100 年的時間才能繞完這顆恆星一周,可想而知光這一顆就有多"巨"大啊~

我們偉大的太陽與之相比,真是小巫見大巫,太陽對它而言,卻只是一粒細沙...

YV

我們對居住的太陽系都還沒有百分之百熟識(連隔壁的火星都還沒踏上去留個腳印呢),對於太陽系外的世界更是瞭解不到億分之一,在地球人還沒有能力探索到太陽系和銀河系之外時,又怎麼能否認其他星球也有人類存在的說法!

因為自大,所以得不到真理,因為傲慢,所以無法突破到未知的境界,還在把自我為中心讓世界跟著轉嗎?請改掉這個觀念,了解到自己的無知才能開啟更高層次的智慧。

 

參考資料:
NASA發現會吃砷的細菌 尋找外星人有新方向!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
細菌靠砷過活 推翻生命理論-Yahoo!奇摩新聞
深海地殼存在「吃碳」微生物-Yahoo!奇摩新聞
現代科學已經推翻了達爾文的《進化論》

天文資料:
Moon ; Mond : 月球
Pluto : 冥王星
Mercury ; Merkur : 水星
Mars: 火星
Venus : 金星
Earth ; Erde: 地球
Neptune : 海王星
Uranus : 天王星
Saturn : 土星
Jupiter : 木星
OGLE TR 122b : OGLE TR 122b(已知發現最小的恆星)
Teide 1 : 泰德1
Wolf 359 : Wolf 359
Gliese 581 : 葛利斯581
Alpha Centauri B : 半人馬座α星B(南門二)
Sun ; Sonne : 太陽
Alpha Centauri A : 半人馬座α星A(南門二)
Procyon A ; Prokyon A : 小犬座 α(南河三)
Zosma : 獅子座δ星(西上相)
Regulus A : 獅子座α星(軒轅十四)
Zeta Ophiuchi : 蛇夫座ζ星
Sirius : 天狼星
Vega : 織女星
Pollux : 雙子座β星(北河三)
Arcturus : 大角星
Nair al Saif (iota Orionis) : 伐三
My Velorum ; Mu Velorum : 船帆座 μ
Aldebaran : 金牛座中之雙星 Alpha Tauri A
Rigel : 參宿七(位於獵戶座)
Deneb : 天鵝座α(天津四)
Pistol Star : 手槍星
Mira A : 鯨魚座ο(蒭藁增二)
S Doradus : 劍魚座 S
Betelgeuse : 參宿四(位於獵戶座)
Antares : 天蠍座α星
Rho Cassiopeiae : 仙后座ρ星
My Cephei : 仙王座μ星
VV Cephei : 仙王座VV A星
VY Canis Majoris : 大犬座VY

2 Comments:

  1. 宇宙浩翰無際....
    我們只是滄海之一粟啊~

    回覆刪除
  2. Re: 小咪 <4873916865891066101>
    說不定比那滄海一粟上面的細菌的兒子還更渺小呢....

    回覆刪除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不用註冊,身分選擇可選「名稱/網址」,填入「名稱」,「網址」處可留下您的來源部落格或網站的網址。
3.請儘量不要使用匿名,以方便造訪。
4.「趣味達人」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

最新留言回應

###recent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