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

從一部修行人一定要看的動畫電影《永遠之法》來探討《新境界》(一)

633977645157495000

《永遠之法 愛爾康大靈的世界觀》(永遠の法 エル・カンターレの世界観 / The Laws of Eternity)這部動畫電影堪稱為「靈界導覽最佳指南書」,是大川隆法的同名著作改編而成的,原著於 1987 年 10 月出版,在全球已經暢銷了二十餘年,曾改編過漫畫與這部動畫電影,並譯為五國語言,目前有超過 35 個國家發行,又被譽為修行人必看的影片,那麼到底是怎樣的魅力讓人非看不可呢?先看一下影片的簡介...

故事舞台設定在不久的未來...一位在暑假期間到美國旅遊的高中生隆太,在紐約的街角偶然遇見了一位女巫師,並從她那裡收到了來自靈界的訊息。

沒想到的是,竟然是史上著名的發明王愛迪生傳來的訊息!得知愛迪生曾以與異次元世界通訊為目的,研製「靈界通信機」,但始終沒有成功。於是透過女巫師把其計算方程式與設計圖,傳給了隆太。

回國後,隆太的女友也加入到他們三人的研究小組,在實驗室中,四個人開始製作「靈界通信機」。經過不懈的努力與祈禱,靈界之門終於被打開,隆太等四人開始了對未知異次元世界的旅行。那展現在眼前的神祕景象,令人驚愕,感嘆和欣喜。

這次靈界探險,不但讓隆太等人認知了多次元宇宙之構成,更讓他明白了應該如何去面對未來。

靈界是一個心念的世界,看似不存在,其實世間世界只是個假象的世界,靈界反而才是真實的實相世界。這其實也是每個宗教都會談論的結果,在此就不再論述。

>>>>>>>>>>線上觀看永遠之法(全長1:52:59)<<<<<<<<<<

 

整理了一下片中不錯的詞句~

 

「靈界是一個心念的世界」
「如果心念紊亂的話,就會掉到對應的世界去」
「你只能去符合你心境的世界去 」

「現代人有一半以上都會去叫做"地獄"的世界,因為不相信靈界的人變多了,以為死後什麼都結束了,所以活著時就肆意妄為。殊不知殘酷的事實在等著自己」

「夢想並非你個人的慾望 」

「科學的本質是什麼?是便利性,讓文明進步發展的力量。」

「只有正視靈界這個新世界,科學才能夠獲得進步的空間
例如通過靈界的移動方法」

「物質世界並非一切,世間世界其實只是個假象的世界,靈界才是實相世界」

「必須要對自己反省,找回人該有的心性 - 施愛的心 不求回報的無私之心」

「墮入地獄的人都是只知奪愛、執著、自私的人」

 

去年一本暢銷書,《2012重生預言》一書中也多次提到《永遠之法》裡面的次元概念。這本二十多年的暢銷書如今已被很多團體拿來當心靈課程的輔助讀物,此部動畫的推出,更讓一些宗教團體成為解釋靈界的最佳教材。

《永遠之法》將多次元宇宙分為九個次元,影片中只講到四次元到九次元的世界,然而往下推論,就能得到這樣的表。

永遠之法多次元表

我們人類所處的是三次元世界,四次元以上則是非物質體的次元,也就是未知的無形界,也就是靈界的開始。

五次元善人界則是所謂的天堂,因靈界是心念的世界,只有充滿善念和愛,並以助人為樂,有此心念者才能來到這五次元。

六次元則是在人間修道有成者居住的世界,而高次元可以到低次元,低次元則無法到高次元。
《新境界》-欲擺脫自然律的之支配而逍遙於其拘束之外,即為「神」。電子量決定了和子等級,能否突破旋和界或僅能突破一個旋和系,而不能再行超越,惟陽電更多及有鐳質之和子則可以超出此種束縛。

和子等級表

八次元的「如來」是指絕對的真理體現者降生世間的人,這種程度靈格的人若降生在人世間,都絕對是人類史上的佼佼者(如影片中的愛迪生、愛因斯坦等人...)。
先天如來的數量不多,「如來」=「佛」=「佛陀」,是真陽,鐳質較少的和子,位於無色界以上,是僅次於上帝的等級,如阿彌陀如來,藥師如來和釋教的世尊釋迦牟尼佛。

九次元到達了宇宙界,這裡是世界宗教和思想的根源,只有能與九次元共振的生命,才會被帶到銀河系中各個神聖文明之處。

之前介紹過了《新境界》的世界觀,告知了我們,所有宇宙萬物皆是心物一元二用的組合體,「心」是精神,「物」是物質,套用到人類身上,就是「靈魂」與「肉體」的關係。

《永遠之法》說人類死後進入到第四次元中徘徊,影片中有個人死後走過冥河界時,看到河底有好多錢、股票,於是就不肯走了,意味著要我們懂得"生死",並"放下執著",肉身死後卻仍舊徘徊在地表附近的便是「鬼魂」。
《新境界》和子等級表,普通和子是指有少數陽電的和子,就是位於色界和欲界中,當人死後若貪嗔癡執念過重,或為凶惡者,其和子體沾染過多電子,飛旋之時因體沉重而自然遲緩費力,這將不合乎靈界生存之標準(無功、無德、無智、無能),即容易被各種物體自然吸引,如再度死後,仍不合標準,則再度將其捲入旋風之中而任其落下引附任何物體,即所謂「輪迴」是也。

動畫終究是為了讓我們這些世俗人了解靈界是怎麼回事,輕鬆易懂的講述一個未知世界的故事,並告訴我們未知世界是可以用科學來印證的。

《新境界》這本書也是如此,從物理學、宇宙學來看,或從宗教面來探討生命,這都是本很科學的寶典,這些就留待以後再來慢慢討論。

 

作者簡介:
作者:大川隆法,為「幸福科學」國際集團組織創始人,現任總裁。他將畢生的心力奉獻於真理的探究,以尋求為全人類帶來幸福的方法。大川先生於 1956 年 7 月 7 日誕生於日本四國德島,東京大學畢。日本著名思想家、心靈導師,心靈勵志類暢銷書作家,已出版超過 500 本書籍,曾創造連續八年、每年榮登日本單本暢銷書排行榜冠軍的紀錄,至今無人能破。

相關連結:
社團法人中華幸福的科學協會
永遠の法 - Wikipedia
線上觀看永遠之法(全長1:52:59)

1 Comments:

  1. 告訴我們未知世界是可以用科學來印證的。

    這句話似乎要做點修正 以現在人的科技是沒有辦法把靈界詮釋的如此的形象化

    但整部影片因為這小缺點而更完整且完美
    這完美能讓這缺點不討人厭
    (如果有科技能證明 那我為我見識的狹小道歉)

    而我看完的感覺更踏實了 是部非常令人讚賞的一部動畫

    回覆刪除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不用註冊,身分選擇可選「名稱/網址」,填入「名稱」,「網址」處可留下您的來源部落格或網站的網址。
3.請儘量不要使用匿名,以方便造訪。
4.「趣味達人」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

最新留言回應

###recent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