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5日 星期六

新銳來了!誰打敗了Google和Facebook?

看這張圖。這是出自華爾街日報科技評論的分析,網路公司創業六年內的營收成長軌跡比較。

同樣是初創業的六年來比較,營收高低(請看圖右邊從上到下)分別是:Google、Amazon、Facebook,第一代的網路公司 Yahoo、eBay 落在後頭。

 

這張圖要凸顯的,其實還不是這五家公司,誰是成長一哥,而是旁邊那兩家還不到六年的,遊戲公司 Zynga 才三年,就超過 eBay 六年,團購網 Groupon 更猛,兩年。

去年是 Zynga 在第三個全年運營的年份,8.5 億美元的收入,超過 2009 年的 3 倍,Google 在 2003 年做滿 6 年的時候,利潤為 3.99 億美元。Zynga 的三年,去年的盈利也達到了約 4 億美元,被美國科技界譽為最會賺錢的公司。

Groupon 有多猛?在 2010 年收入增長了 22 倍,達到 7.6 億美元。Groupon 去年被《富比士》雜誌稱為有史以來增長最快的公司,2009 年的營業收入才 3300 萬美元。

《華爾街日報》過去對軟體行業的研究,在創業 6 年之內達到年收入超過 5000 萬美元的公司只有三分之一不到,其中最快的 Novell 花了 3 年,微軟花了 8 年才做到,而 Oracle 用了 10 年。

網路業又要泡破化了嗎?從發展和獲利的軌跡來看,似乎還在成長的起點而已。

 

出自:數位時代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不用註冊,身分選擇可選「名稱/網址」,填入「名稱」,「網址」處可留下您的來源部落格或網站的網址。
3.請儘量不要使用匿名,以方便造訪。
4.「趣味達人」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

最新留言回應

###recent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