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日 星期五

廿字真言曾出現在日本電視卡通上!

20100611011554

  介紹動畫的時間到了~這部作品是《天空戰記(天空戦記シュラト)》是日本「Tatsunoko Production」(タツノコプロ)公司製作的一套電視動畫,於 1989 年 4 月 6 日至 1990 年 1 月 25 日期間毎週四在東京電視台播放,全 38 話。另有OVA作品「創世前的暗鬥」(創世への暗闘)六集。by大策
香港亞洲電視亦曾經播放過本作品的 TV 版共 36 集,而該作品也是黃玉娟之首部東京台配音動畫。

故事中充滿了密宗和印度神話,天龍八部護法眾戰鬥前要先變身,且一定要手結印契(mudra),口持真言(mantra),然後在「曼陀羅」(mandala)中「披甲」(這是密宗的專有名辭,卡通中被畫成真的穿上戰鬥盔甲),這才算著裝完畢!之後,軍荼利明王、不動明王、摩利支天、創造神梵天、破壞神濕婆、十二羅帝、因陀羅等等通通都一拖拉庫的在劇情中出現。

不過當時台灣播放的時候只有中文配音,如果有日語原音就更酷啦!畢竟聲優可是有關俊彥子安武人飛田展男林原惠(他們配過很多經典動畫角色,點連結去看他們的資料吧,在此就不多介紹了),如果看動畫資歷夠深的話,應該會對這些大咖的聲優們感興趣才是。^^by大策

snapshot200601191429413fm

基本介紹說完了,再來就看看當時的影片是如何講到廿字真言的囉!瞧一下吧~

by大策

這是我從《天空戰記》原版光碟中轉檔而來,截取自第一話的片段,主角修羅特(修羅王)和凱伊(夜叉王)被調合神毗濕奴女神結印契、持咒語受召回天空界,祂所唸的咒語透過當時的中文翻譯後竟然是「天帝教」的「廿字真言」(忠恕廉明德,正義信忍公,博孝仁慈覺,節儉真禮和),因為字幕是音譯出來的,所以打成了"理"字(笑)。

by大策

因為「真相永遠只有一個」,就在我明查暗訪下(我一直認為我很適合當偵探)查出...天帝教的首席師尊涵靜老人於 1983 年 9 月 4 日曾於日本富士山舉辦「天帝教富士山擴大祈禱化解人類毀滅危機減輕日本重大天災大會」,當時日本宗教界亦各派代表參與此空前之盛舉。也許小日本們心懷感恩的心,藉由這個機緣就讓《天空戰記(天空戦記シュラト)》這部日本動畫呈現了這段小插曲。

不過換個角度來看,小日本能把印度教的毗濕奴神祇結密宗印契加上天帝教的廿字真言當成咒語使用....by大策
實在是惡搞到不行啊~~~哈

by大策

15 Comments:

  1. 這個好! 好好笑喔!
    能找到這個,算你行!

    回覆刪除
  2. 大策:你太厲害了,又讓我學到原來師尊當年在日本獲得的肯定,是有紀錄可循~~~~~~~

    回覆刪除
  3. 強 強 強
    這日本人終於發現了宇宙無敵咒語
    當然
    你也是很本事
    能抓到這卡通動畫
    請問您是哪教院的人物
    開導師該給你一杯廿字真言水做獎勵才是

    回覆刪除
  4. Re: 靜繪 <1521415921824161024>
    您好~我是省掌院的大策,這部動畫是我弟弟幾年前買的整套VCD,兩個月前跟他討論這部落格要放些特別的內容時...才看到原來有這樣巧妙的作品動畫在!於是就把VCD轉檔出來編輯後上傳到youtube上。

    回覆刪除
  5. Re: 正愉 <1887929234201272036>
    阿湯兄!喜歡的話歡迎互相轉貼文章喔~

    回覆刪除
  6. Re: hahaha <9143201373919236266>
    中文配音版本才會是這個字幕。

    回覆刪除
  7. (^0^)加油˙加油˙加點豬油˙CC~

    ~葉淑深˙Angel~

    回覆刪除
  8. 阿彌陀佛"是嗎?謝謝您的告知"廿字真言"是作人處事的基本原則"更是天帝教的教旨"希望您也能持誦它"履行它們"人最終的目的在得到"天心"喔
    ~祝福您~福田心耕巧結智~卍阿彌陀佛卍

    回覆刪除
  9. 大策,你好:
    我一時未注意到沒有註明出處,十分抱歉~但是有註明轉載^^這篇文章寫得很好,很能達到宣傳天帝教的效果!很用心
    敬祝 平安順心
    大傳敬上

    回覆刪除
  10. Re: 沈大傳 <5910082278479855114>
    只要跟帝教相關的文章被廣為流傳,我本人是無所謂啦~^^
    所以只是提醒,並無怪罪之意!

    我們在網路上的種種行為等於是赤裸著自己,毫無保護,所以不得不注意網路禮節,除了尊重作者他人,也是防範於未來。

    回覆刪除
  11. 這影片現在教內很紅的喔!

    回覆刪除
  12. 迴向文千萬別弄錯為冤親『孽』主,因為2009、2010年秋祭法會均已經連續錯誤2年的冤親『孽』主,
    以後護國法會或(對外弘教活動)要印刷「迴向文」之前必須再校正,多檢查過幾遍,如有錯誤才能事先訂正,以免使人誤解。

    ⋯⋯以下網址為例:
    http://tienti.info/datacenter/pdf/tmp_090722-2.pdf

    98年己丑年中元龍華「秋祭法會」底下有聲明:教訊雜誌社(社長光節樞機)解釋,因『極院道務院』誤植「冤親孽主」變成不是迴向給須道歉補償的對象而迴向給造孽障的人?
    http://tienti.info/v2/library/tdmagz_305/p019.html

    99年庚寅年「秋祭法會」
    http://tienti.info/v2/library/tdmagz_316/p016.html

    由極院『道務院』光猛樞機負責法會相關事務

    回覆刪除
  13. 市面上都找不到這個動畫的光碟耶~

    回覆刪除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不用註冊,身分選擇可選「名稱/網址」,填入「名稱」,「網址」處可留下您的來源部落格或網站的網址。
3.請儘量不要使用匿名,以方便造訪。
4.「趣味達人」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

最新留言回應

###recent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