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2012.1221世界末日?人類活跳跳之踢翻末日預言一說!

從小到大尤其近幾年來,相信聽到不少地球毀滅、世界末日的說法,而相關的電影也很多很多,感覺就像看日本的特攝片或一些災難片,個個都是不把地球翻個幾遍都不會滿足的樣子... 所以這類片子看多了,也麻木了。

2012世界末日真相


1999 年世界會有大災難,人類將進不了二十一世紀... 實際上越接近 2000 年,好多的預言都不斷出現,世界雖然沒有毀滅,人類沒有消失,但的確天災卻越來越多。

2006 年聖經預言核戰爆發造成世界末日...(聖經預言2006年核武攻擊

2012 年 Nibiru 行星撞擊地球造成毀滅... (天上人間 - 楊光宇 - 末日說不可信


還有更多更多精彩的「預言」,去估狗一下看都看不完,但是,還是有不少人相信這些末日說法,加上電影《2012》的渲染和國際間的「馬雅民族預言」廣為流傳,雖有警惕人心的作用,但也驚嚇了不少人,我認為比較真實的,應該是該劇組人員和小說作者的荷包也賺得滿滿了吧~


前幾天從 Plurk 上看到了一段影片,科博館館長孫維新教授對於近日來,越來越多對於末日的種種詢問,於是透過短片的方式,來一次講個清楚。

 

看完了七個末日迷思的內容之後是不是覺得,這些謠言好像都在哪聽到過,甚至還聽說 12 月 21 日當天,所有的電子設備、手機都將無法使用,真是惶恐至極啊~~~(苦笑)


其中,我最贊同教授最後的結語,「當12月21日下午兩點鐘來臨的時候,那也­就是我們在台灣跟在中美洲的馬雅文化,同步進入末日24小時的那一剎那,我覺得,這其實應該是我們,深刻自我反省的24小時,要想想看,地球上的人類在過去這麼多年,對地­球跟這個環境所做的所有的不公不義..... 所有的生物都改變自己去適應環境,只有人類改變環境來適應自己,影響所及大量的生物就隨著氣候的改變而消失了­,人類在生物多樣性的消失之下,也不會有任何好處......」


曾看過一則兩格漫畫,一對母子在用餐,小朋友一直吵著要吃肉,媽媽說,吃蔬果米飯很健康呀,但小朋友還是一直吵,沒肉就不吃的意思... 結果媽媽就帶著小朋友到牧場去,給了他一付刀叉並指著牛群跟他說:「自己去搞定要吃的肉吧~」


想想我們人類生來沒有狩獵用的利爪與尖牙,因為學會了製作工具,發現了火源,而開始食肉,為了均衡飲養而吃就罷了,把肉當主食就真的有點超過。科學家證實,全球溫室效應不能只擔心汽車排放的二氧化碳,牛打嗝產生的溫室效應更驚人,看來很像是個唬人的笑話,但「沒有需求就不會有殺害」,為了應付全球吃肉的量,而養了一堆牛天天在那打嗝放屁,為了成長快速還改變了生產養殖方式,這是一種強烈的貪念。


夏天一到,挨家挨戶的開冷氣,當產生的冷空氣吹進屋內,相對應馬達運轉熱量也跟著排放到屋外空間,開的越冷,室外就越熱,如此循環下去,想改善溫室效應?空談而已!只為自己舒服,反正付錢的是大爺,自私為己的行為,多數人均如此。

再來從任何的宗教面來看,宗教都不特別強調所謂的世界末日,講到最後,還是只有人的自私自利,心生惡念、造業,共業所感而引起自然界的反撲,災難一來,就得由人類自行承擔。


曾看過慧律法師的某段講述:「世界末日,也就是世界的開始;什麼叫末?沒有一個結束的點,只要眾生的『業』存在,就沒有結束。」


如何消除業力,就在於由心而發的善念,當各宗教為天下蒼生祈禱、禱告、告解時,才能將劫難緩和並且化延下去。


在即將到來的 1221,不管是不是相信末日之說的人恐怕心裡都還是會有點疙瘩在,畢竟謊言講久了,大家都會當成真的,而 12 月 21 日這一天也恰巧是天帝教的復興日,由 天帝之道統衍流一脈傳承至第五十五代天人教主李極初(李玉階),於西嶽華山受命,適逢核戰威脅,為拯救倉生,多次懇求 天帝,於 1980 年的 12 月 21 日,蒙 天帝頒詔許可,由立教始祖 天帝位居無形親任教主,並派李極初為天帝教復興第一任首任首席使者,駐人間弘揚帝教,為拯救天下蒼生而奮鬥。


這是不是也很巧合呢?天帝教的教徒同奮們,每天早中晚,均為了化延世界的毀滅浩劫於光殿祈禱,在這一萬一千多個日子裡持續不斷,因此這樣的巧合讓我們相信,這也是天帝教當初為何會重來人間的責任與天命了!


也許,無神論者不信祈禱會改變氣運這一套,亦或者認為科學證實也都不足採信,那麼你大可在 21 日世界毀滅的當天去做些平時不敢做的事~


例如,找間銀行借點不用還的錢(不過末日到了,要錢也無用)... 馬路上不管燈號的狂飆... 把痛恨的人抓起來扁一扁之類的... 相信當隔天還能看見太陽升起的時候,來臨的末日將不是"世界"末日,而是幹了傻事的"你"的末日。


希望大家勿把種種謠言當真,世界上還有很多科學家和宗教團體用各自的方法在默默的努力,所以請放下自己過多的慾望,先想想自己曾為這大環境做過多少努力?才再來談該得到什麼。

 

 

參考資料:
聖經預言2006年核武攻擊 - 蘋果日報
天上人間 - 楊光宇 末日說不可信 - am730專欄
孫維新 - Facebook
關於天帝教

4 Comments:

  1. 請放下自己過多的慾望,先想想自己曾為這大環境做過多少努力?才再來談該得到什麼

    我舉雙手雙腳贊成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雙手雙腳都來啊~~~
      那我來幫你撐住.......XD

      刪除

  2. 午安唷
    我是雅珊德拉
    末日?
    沒啦
    是快樂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煩惱、痛苦的過一天也是一天,快快樂樂、放鬆心情也可是一天,所以當然要選擇快樂的過日子才是對的。

      刪除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不用註冊,身分選擇可選「名稱/網址」,填入「名稱」,「網址」處可留下您的來源部落格或網站的網址。
3.請儘量不要使用匿名,以方便造訪。
4.「趣味達人」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

最新留言回應

###recent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