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

【教學】如何靠免費部落格聯播系統增加流量 - 「全民部落國」網站介紹

部落格增加流量的方式有很多種,其中一項最簡單的方法,而且只要在經常更新維護部落格的前提下,日後的流量都會穩定的增加,這樣的方法就是「部落格聯播」。

在使用部落格聯播前,首先要知道什麼叫做聯播,先前在這篇文章已經有稍作解釋,經常看到的就是找知名部落客或人氣最旺的前幾名部落格做交換連結的動作,這樣一來可以省下自己到處去叫賣、推薦自己的部落格的時間,甚至到他人網誌上打廣告,有時還會直接被格主刪除或列入黑名單,在早期這種叫賣式方法是有些效果在,但是現在我們不用這招,因為在行銷手法上,這種亂槍打鳥的行徑是很沒有效率的。

首先部落格聯播功能,通常都是在使用相同平台上且要有帳號才能讓彼此的部落格文章隨機在其他人網站上出現,圖中是 Yahoo!奇摩的聯播功能。

1

當這部落格人氣成長到很高的時候,可是他的高人氣高流量也幫不了其他的同奮,像我這「趣味達人」所在的是 Blogger 平台就永遠都沒有機會參加該網站的聯播,只有與該格主同樣有 Yahoo 帳號的部落格才能受惠~ 這樣不是很可惜了嗎.....

現在網路上有很多可以免費註冊就可以加入聯播的網站,推薦一個目前使用人數很多且容易上手的聯播站台。

 

☆全民部落國 United Blogs http://ub.gokimo.com

2

第1步 首先在瀏覽器網址列鍵入"全民部落國"的網址 http://ub.gokimo.com,直接點右上角的「登入」按鈕。

3

當然也可以選擇「註冊」一組新的帳號,但我同時有 Yahoo! 和 Google 帳號,且網站又提供這兩種帳號直接登入,那當然就擇一看要用哪個帳號囉!

4

選擇後,會跳出 Yahoo! 或 Google 登入的畫面,在該畫面中把您的帳號和密碼打入...

畫面閃了一下後....

就會來到"休息一夏"的網站,不要擔心!網站上一開始就已經告知了全民部落國和休息一夏的會員是相同的。

 

第2步 在上方功能列處點「更多功能」>「全民部落國」

5

如果您對"休息一夏"網站有興趣的話,之後可以再回來玩玩。

6

 

第3步 回到全民部落國的畫面,點「加入聯播」,在畫面中有鍵入 RSS/ATOM 網址的地方,就把自己或者想推薦的部落格 RSS 網址貼進來。

以「Hobby Master 趣味達人」為例:

1. RSS/ATOM 網址:http://hobbyexpert.blogspot.com/feeds/posts/default?alt=rss
2. 部落格所屬的分類:流行資訊 興趣嗜好 電腦通訊
3. 部落格要加入的社區:iPhone 宗教社團 電腦資訊 廿字大道

(廿字大道,是我設立的社區,這樣在全民部落國裡面除了宗教社團外,我們還有屬於自己的區塊了)

 

最後點最下方「確定加入聯播」按鈕後,就完成聯播網址的新增了。

 

7

 

第4步 之後在「我的聯播」裡面就能看到剛剛新增過的部落格網站內的最新文章,「參加的部落格」裡則是該社區中加入的成員部落格,當然這都得自己手動一個一個加進來的。

8

「聯播看板」這裡就是我們的成果啦!看到畫面中的「宗教社團」「廿字大道」裡面就有我之前新增進來的幾個部落格。

9

所以如果各位有興趣的話除了可以加入現成的社區外,也可以自行成立喜歡的社區,當然是要跟內建現成的不一樣才行,不然就失去社區分類的意義了。

3 Comments:

  1. Dear 盧賽斯
    謝謝分享
    這個訊息對我們很有用呢
    Lei一直搞不清楚聯播到底是?
    這下有點清楚了
    祝你週末愉快唷^_^

    回覆刪除
  2. 感謝來訪~
    對天帝教的印象,
    讓我想起上班途中..新莊中正路和龍安路口就有一棟新會所呢~

    回覆刪除
  3. Re: Hometrue <866978338242145927>
    那間教院是天帝教的始院,是最早成立教院的地方之一。

    回覆刪除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不用註冊,身分選擇可選「名稱/網址」,填入「名稱」,「網址」處可留下您的來源部落格或網站的網址。
3.請儘量不要使用匿名,以方便造訪。
4.「趣味達人」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

最新留言回應

###recent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