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9日 星期二

【心得】檢視「BO部落軌道」帶來的流量影響

網站是給別人看的,不是自己看爽的!」這是高登大大曾用過的標題,我也深表同意,成立網站是要做什麼用的?不外乎分享自己的心情和對某些事的分享,究竟分享給誰?你知道自己的網站有哪些人來看?從哪裡來的?他們關注的是什麼?

這些問題都可以透過分析工具來找到答案,除非,你只是想寫寫日記,當阿宅搞獨樂樂,或沒有特別的想法要散布給網路世界,如行銷、傳福音、弘教之類的....那麼就請隨意。

因此,人氣的來源產生就是每個格主或站長必須要做的功課項目。

從 8 月 16 日流量統計開始,我也就一直在找尋網站曝光的機會和製作交換連結,今天的主角已經在這篇有稍微介紹過就不再重述,而「Hobby Master 趣味達人」加入「部落軌道」的日期是 10 月 12 日傍晚,今天是第 25 天,這篇文的用意就是把這近一個月加入軌道後對我網誌產生的流量做個驗證。

(還沒加入嗎?快點圖示加入!)

因為網誌用的是 Blogger 平台,所以就用內建的 Google 統計數據,以及申請的 Yahoo!奇摩站長工具。

 

☆Google 統計資料

轉介網站:www.blog-orbit.com(部落軌道)

週採樣日期為 10/30-11/6(7 天)
流量:27
平均:3.86/天

月採樣日期為 10/8-11/6(29 天)
流量:146
平均:5.84/天 <---10/12申請,所以 29 扣 4 天,用 25 天去計算

全部採樣日期為 7/28-11/6(網誌帳號建立當日起算共 101 天)
流量:147

週採樣日期剛好這幾天是將網路淨空的時間,因此也避免了「人為」的操作會影響數據(例如:宣傳打廣告和自己的點擊)

sshot-1-1

sshot-2

sshot-3

Yahoo!站長工具 - 來源網站流量

採樣日期為 10/1~11/6,申請 BO 當日到今天,有數據的共有 25 天(10/12-11/6)

來源不重複總 IP 數:75
平均:3.0/天

來源訪客數:81
平均:3.24/天

來源瀏覽頁數:118
平均:4.72/天

sshot-11總IP數

sshot-11總訪客數

sshot-11瀏覽頁數

採樣日期為 9/1~10/11,尚未加入 BO 之前的統計

表中顯示,來自 Mobile01+Facebook+網址列直接輸入為主要的流量來源。

前三大來源 IP 數共佔總百分比 74.3%

yahoo-0901-1011-IP

前三大來源瀏覽網頁數共佔總百分比 68.23%

yahoo-0901-1011-PV

 

接著是申請 BO 之後的統計,日期為 10/12~11/6,

BO 部落軌道

來源不重複總 IP 數:82
平均:3.28/天

來源瀏覽頁數:127
平均:5.08/天

BO 部落軌道+ManaTalk

來源不重複總 IP 數:103
平均:4.12/天

來源瀏覽頁數:153
平均:6.12/天

原本前三大(Mobile01+Facebook+網址列直接輸入)來源產生的流量平均都超過七成,加入 BO 後前三大總合在 IP 數為 56.02%,瀏覽網頁數為 54.63%!

這代表什麼呢?原因就是 ===> 新來的 BO 部落軌道上桌搶飯吃啦,這些老大哥們自然得分出一杯羹給小老弟囉~~~

yahoo-1012-1106-IP

來源 IP 數,BO 部落軌道+ManaTalk 佔了 8.33%

yahoo-1012-1106-PV

瀏覽網頁數,BO 部落軌道+ManaTalk 佔了 6.79%

整體來看,使用了將近一個月的 BO 部落軌道,它帶來的人氣雖然還不是很高,但這段期間除了在軌道上貼貼自己的日記和到處哈拉,流量竟也超過其他論壇和討論區產生的人氣效應,很多都還沒排進上面的表格之中......

所以,為了讓自己網誌的人氣流量增加,各位還在像傻瓜一樣到處留言打廣告嗎?

不要瞎忙了!!快加入「BO 部落軌道」一起來搞軌吧~~~~

4 Comments:

  1. 謝謝分享
    這樣Lei以後要常用BO來你這裡串門子了

    回覆刪除
  2. 這個結果挺不錯呢~~ 但軌道要再加油! :D

    回覆刪除
  3. Re: Leilei <6226456571545538207>
    歡迎常來巡察督導一番~來!喝茶~

    回覆刪除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不用註冊,身分選擇可選「名稱/網址」,填入「名稱」,「網址」處可留下您的來源部落格或網站的網址。
3.請儘量不要使用匿名,以方便造訪。
4.「趣味達人」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

最新留言回應

###recentComment###